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奶妈实业

(2008-09-29 16:27:47) 下一个

刚从国内回来,好多朋友问我归国的感受。我摇头叹气首先来了一顿抱怨:空气质量食品污染等等。可能因为咱向来都是讲黄段子的高手,听者企盼着我那些添油加醋甚至移花接木的激情经典呢,多少流露些许失望。

为什么这么多抱怨呢?就自责,来美国时间长了,是不是园子正在蜕变成以前自己最讨厌的一类忘本的假洋鬼子,站着说话不腰疼般居高临下指责我们伟大的祖国?思来想去,觉着自己还荒敲椿担?淙缓屯?械睦厦酪黄鸫笮τ谟泄囟妆愕男?埃?墒侵粗?衔?掣锌?亩嗷故且蛭????/p>

有爱才会痛,爱深痛彻吧。

段子固然要讲,可国内太多的事情的确很难一笑了之。比如奶粉事件,三鹿等的全国性奶粉品牌里含大量三聚氰胺导致婴儿肾结石等病症。听到几则广告笑话,“喝三鹿奶粉好,用后连尿不湿都省了”,还有的说,“三鹿奶粉,后妈最喜欢”。笑是可以的,只要你家里没有个喝三鹿奶粉的婴儿。即便事不关己,笑过嘴里也往往留些苦涩。毕竟小孩子是最无助也最无辜的。

哥们儿发来短信,说是中国人在食品中完成化学扫盲,然后列举了好多中国食品案例中掺加的化学药剂,我核实了一下居然还真是有理有据,不禁感叹国人惊人的想象力。

比如大米色泽不好没关系,可以用石蜡抛光,米粒会显得丰满圆润;农村没有冰柜不用急,猪肉用敌敌畏浸泡了,连苍蝇都嫌恶心,如此便可以低成本长期囤积;劣质木耳用上好的硫磺浸过,看上去就是上等货色,而且极度压秤,肯定买个好价钱;给鸭子喂工业颜料苏丹红调配的饲料,生下来的鸭蛋不光红心而且免费致癌;火锅里面的毛肚或海鲜用福尔马林泡过,防腐且筋道,而且保证您的胃肠永生,因为福尔马林是保存尸体的专用制剂。。。

朋友感叹说“你在中国吃得一定很爽吧?!”我憨然一笑。原本是国粹的食品,现在吃着老有些心有余悸。比如我最爱的火锅,据说很多店铺用“口水油”。所谓口水油意思是指新上来的麻辣火锅上面漂浮的红油很可能是上位客人吃完了又回收利用的。那就去高级点的馆子,心里自我安慰高价位应该不会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点了条鱼,突然想起来前一阵子看报纸说养鱼池养出来的鱼含铅含汞偏高,原因在于养鱼的饲料的主要成分沙丁鱼来自近海,污染严重。那就来盘子凉菜,蔬菜总不会有错吧?!恰恰相反,现在的蔬菜用杀虫剂不惜余力,化学成分含量太高。干脆啥也不吃了,来杯水吧。矿泉水瓶在手里一捏,软软的感觉很怪。不禁疑问这真是矿泉水吗?会不会是捡垃圾的老爷爷用捡来的空瓶儿用自来水罐制的呢?

我都有些神经了?!

当有毒牛奶致癌牙膏含铅玩具成了新的行业标准,仅仅是不偷工减料就足够成为新一代的楷模。奶粉事件后,俺老家黑龙江出产的龙丹、完达山、飞鹤等地产品牌全线通过检查。不禁感叹还是东北人实在。老妈曾在电话里自豪地告诉我,俺们完达山奶粉虽然经常泡不开并且爱出疙瘩,但是是绝对没有三聚氰胺的。

这不掺假和质量优良本来就是两个概念。我就笑,这是什么世道?不含毒素居然成了产品的优点。就好比Obama竞选总统,如果最大优点是“不是罪犯”,那就可推见其它候选者的素质。唉,看来中国国产名牌看来要猴年马月才能走出国门了。

在国内买醉,酒吧老板坦然告诉我他卖的都是假酒并指出哪瓶假酒假的真一些。我感谢他的坦诚与好心。在他的帮助下,我没有点他们家最贵据说尝起来很像陈醋的红酒,而是点了所谓“做得好一些”的芝华士假酒。别的我不在乎,这酒应该真才对!不禁问中国这是怎么了?中国多的就是聪明人,可聪明人却办这样明显的糊涂事。千金难买真酒,明知是假酒还能豪饮,也许这就是国人聪明绝顶悟性高超的体现吧。

跟朋友调侃,在中国如何能喝到真正的好奶呢?只有把奶牛请进家。因为如果不这样牛奶生产有太多的环节可以搞手脚。牛可能被注射各种激素催奶,奶可以被掺水加三聚氰胺,奶粉可能被加各种增白剂调味剂,正常厂家生产的产品可能被别人廉价仿制,销售厂家可能调包挂羊头卖狗肉。把奶牛请进家还不够,奶一定要自己挤,否则挤奶工人或许会揩油作假。

No Trust, 而且养奶牛很有难度,我架构了一个公司的点子---“奶妈实业”。Mission Statement就是“奶妈实业”提供最优质最可靠Organic的人乳饮品服务。我的奶妈员工要健康月检绝对不吃任何激素,而且可以提供上门送货服务。在男士都眼冒邪光的时候,我补充,奶妈实业只对哺乳期婴儿开放。。。

遭到一片痛斥。

******

园子与专家的讨论:

园子:如何能让一般的女性下岗职工在短时间内成为奶妈实业纯天然的Organic员工?
专家:受孕然后早产或流产。
园子:那岂不是很残酷?
专家:在中国不狠发不了。
园子:。。。

园子:如何能保持员工长时间有奶?
专家:即使是她在bench上没有客人也要坚持挤奶。
园子:哦。
专家:奶就像乳沟,挤一挤总会有的。
园子认真地记笔记。名言呀。

园子:要是事业做大了,男性告我性别歧视怎么办?
专家:只要他也有奶,你就聘用他。
园子:哦,对呀,面试问题很简单,拿个塑料杯让他给我挤个尝尝!
专家摇摇头:你很变态!

园子:如何能让员工增大产奶量?
专家:保持良好心态,多锻炼,多刺激乳腺。
园子:那多喝水可以增加产奶量吗?
专家:你们卖的是奶还是尿?
园子: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园子你怎么那么有想象力?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继续顶园子的大作,写得一如既往的好。

特别是描述你在国内吃东西快发神经的那一段,形象极了!
xpHa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Mission Statement的点子听说国内早已有了,而且还不只对哺乳期婴儿开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