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判断男人年龄

(2008-03-03 16:58:17) 下一个

俗话说,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

岁月如刀。

老了总会有些皱纹。可我就见过有人像Matrix里面的Neo一样麻利地躲过时间的飞刀,极大地增加了我们在短时间内估计年龄的难度。尤其是男人。记得同学聚会时一女发自肺腑地说,下次绝对不参加聚会了,因为郁闷得很。男同胞们怎么好象一个个越活越年轻呢?!在北京我和一兄弟翻出高中的相册,我今昔一比较发现这哥们儿跟高中时候除了发了些福之外真的就没怎么变化。他无限臭屁地说,看咱现在还这么年轻。我摇头玩笑道,18时长得像30叫早衰,瞧你高中时候的小老样!相视而笑之后就被兄弟追得满街跑。

正如猜女人的年龄不能看臀部一样,估计男人的年龄不应该看脸。

首先要看男人的肚子。就算脸上一线皱纹都没有,但衬衫下藏这个圆而垮的肚子,基本上可以猜出他至少30岁以上。原因很简单,青少年的新陈代谢很旺盛,胖子本来就不多。就算是胖子,肚子往往紧绷。很少能见到脸上没多少肥肉而有个突兀小肚子的青年。物理上的原理是,人身体总共的皮肤是有限的,如果肚子大占用了大量的皮肤,脸上的皮肤就会相对减少,因此就不会有多少皱纹。所以胖人往往给人一种年轻的错觉,容易迷惑群众雪亮的眼睛。

再次,要看男人皮带的位置:男人的年龄和皮带的高矮成正比。老一辈人认为扎皮带除了是为了过草地时候可以当肉干吃之外,主要的功效是向毛主席保证裤子不会掉下去。而现代年轻人认为皮带更多是一种装饰。好多人把皮带很松的套在低腰的牛仔裤之外,用胯骨的最宽处作为腰带的尺寸。如果见到一男人穿了条高腰裤子恨不得把皮带提到腋下而导致裤腿和脚踝之间露出很大的gap,这位老兄就算有张多稚嫩的脸也肯定有40了。

最后一条,男人的年龄和牛仔裤的裤腿宽窄成反比。这个小于10公分宽度的牛仔裤流行于大陆80年代初。来到北美的部分拒绝与时共进坚持艰苦朴素本色的同志们一条裤子可以穿几十年。美国更像一个大罐头,很多人到了这里就被封存于时间里长久保鲜。几十年如一日,好多人还穿戴着刚来时带来的行头,或按照当年的审美观点照葫芦画瓢般买同样款式的衣服。曾听过老一辈留学生感叹:美国真好,我喜欢的款式在WalMart老是打折。听得我几乎吐血晕倒。所以喜欢穿萝卜牛仔裤的兄弟至少50。

其实看年龄最好的办法是看牙口。就像以前买牲口一样,一捏下巴即把牛马的嘴挤开。年老的肯定牙口不好,破损大一些。下次谁人再敢让你猜他年龄你真是没有必要拐弯抹角问人家大学是哪届的或者属什么的然后心里来个小算盘,其实直接上手捏他腮帮子就好了。

如果人家拒绝,你不妨试试我说的几点,看灵不灵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好好,这下对那些小平头,几十年仍长了张娃娃脸的可以猜他们的年龄了.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园子大哥,那就劳烦你show show你的肚子,裤腰,皮带和牙口,外带尊容,好让我们比较比较嘛
ydyd 回复 悄悄话 百灵!
蓝色琥珀 回复 悄悄话 有点道理。蛮搞笑的。
自鱼自乐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还有种比较精确的方法,就是骨质测量法,,很科学很牛x哦,等下次谁人再敢让你猜,你就直接拿把锯子上好了。。。哈哈哈哈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园兄,你要把人笑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