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掉毛不

(2008-02-15 08:49:30) 下一个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说一天老鼠上茅房。。。

不巧碰到了正在蹲坑儿的狗熊。老鼠本来想转身撤了,可那天实在闹肚子就硬着头皮战战兢兢找了个边位。琢磨着要跟狗熊套句词儿调节一下气氛,可还没等老鼠说话,狗熊就猝不及防地问,“你掉毛不?” 老鼠挤了下贼眉转了下鼠眼,猜到这肯定是个tricky问题,心里想说不定狗熊在哪儿看到了些灰毛,正在找罪魁祸首呢。这个帐不能认!老鼠便拍着胸脯断然答道,“咱没别的优点,可说到毛发还真就品质优良,保证不掉毛。”

“好”,狗熊点头赞许;老鼠也洋洋得意窃喜自己高明。

过了一会儿狗熊拉完大便,一下子把老鼠抓过来,用老鼠身子使劲儿地擦屁股。

边开屁股边感叹,“终于找到个不掉毛的了。”

******

话说老鼠洗了好多回澡又逛了N次洗浴中心好容易才除了身上的臭味。一天老鼠美滋滋正在林子里闲逛,不巧迎面遇到了正在野餐的狮子。老鼠拔腿想跑,不料被狮子一掌压住了尾巴。庆幸的是那天狮子刚吃饱,好像并没有什么食欲。

老鼠这才长吁了口气。狮子瓮声瓮气地问老鼠,“你掉毛不?”

老鼠顿时就傻了。他看了看狮子毛茸茸的脸,又瞥了眼狮子同样毛茸茸的屁股,无限辛酸往事涌上心头。

老鼠无奈而决绝地说,“我掉毛,我肯定掉毛!”

狮子高兴了,把老鼠放在手里,一边拔毛一边说,“终于找到个掉毛的,我那个套棉被就缺些绒毛了”

******

我正在走廊闲逛,老板突然把我截住,半神秘地问我,“你最近忙不忙?”
俺当时就呆住了,这个问题好像很玄妙。。。

******

和女友梅烛光晚餐二人世界,她好像想说什么可是总欲言又止。最后只听她含情脉脉地问,“你坚不坚强?” 我放下手中的刀叉,直视着她的黑亮润湿的眼睛,边斯文地用餐巾手帕擦擦嘴角,边平静地单刀直入,“有啥话你就说吧,俺挺得住。”

******

当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时候,人不再为人,统称“鼠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瓜草头 回复 悄悄话 我靠,这不会是原创吧?太搞了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老兄,我心有戚戚焉。对人生的感悟殊途同归,不同表述,很有意思,请阅拙文。

河边说围棋――试应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24278
自鱼自乐 回复 悄悄话 当你没得选择的时候,那还不如坦然面对。。对哇。。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勾践能卧薪尝胆,韩信可忍胯下之辱。

做一做"鼠辈"又有何妨? *_*
欢喜冤家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定自己不是纸老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