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熊与苞米的故事

(2007-06-04 16:25:21) 下一个
爱情是熊瞎子怀里的那穗包米,掰得那么辛苦,可走一遭只能带走一个    -- 园子

***开场白***

熊瞎子掰苞米的故事大家肯定都知道。东北老话还有下半句,就是掰一穗丢一穗。熊瞎子是黑熊,苞米就是玉米。这句话是埋汰黑熊的眼神儿不好有残疾,顺便教育下一代不要朝三暮四免得长大以后娶了媳妇忘了娘。

唉,人们误解黑熊了H绻?蠹伊私庹飧銮榫暗笔钡谋尘埃?残砘峋?竞谛艿幕?轭V悄亍?/p>

黑熊身负着找到完美苞米的任务要从玉米地的一端起点A直线穿越时空到达另一端终点B。它只能前行不可后退,过了这村儿就没有这店儿没有后悔药可吃。还有就是要最大限度减少怀里玉米的数量,避免脚踏N只船的缺少公德的无耻行为。

黑熊拼命掰,掰到了就放在腋下。看到更好更大的就取而代之。这样保证在到达B点的时候,怀中的苞米是他掰过最好的。

高明。

***文熊的故事***

路上,你邂逅一只稚嫩的玉米。嫩绿的叶子已经包裹不住她饱满的颗粒。金黄圆实的果实挣脱了叶的束缚,她局部暴露的身体在阳光下闪光,随风摆拂,肆无忌惮地炫耀年轻的生命。她渴望收割,期待着堕落,梦想和大地接触的瞬间,完成了生命的伟大延续。

你俯身用脸颊轻挲她柔美的穗,温柔的一吻,然后说,[我们还小,不知情为何物]

往前走,不回头。尽管年少丰满的小玉米在风中瑟瑟发抖,可怜兮兮呼唤你的名。心痛但无能为力,因为你太善良。明白是爱是喜欢的手摘下了美丽的花朵也就结束了花的生命的道理。为了保护她,选择离开拔步前行。

往前走,不期遇到了你生命中第二穗苞米。她骨感修长落落大方。理性的美震撼了你的身心颠覆了你的神志统治了你的思绪。她精明能干雄心勃勃。在玉米地里,位置飘忽不定,让人眩晕。她说她爱你,但是选择了事业。突地庄周梦蝶,你觉着自己才是穗真正的苞米。

正心烦是掰还是不掰的时候,[扑通]一声,另一穗苞米果断决绝地跳到你的怀里。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乘着你的几分酒力,她成功地攻陷了你。第一次啃苞米你很失望,觉着没有想象的美好。再说,玉米似乎有些老,费牙。

你羞涩地跟玉米说这是你的第一次。玉米爽朗地笑,意味深长地诡秘说,她也是。

在玉米地里走了这么远,说没吃过玉米,的确有些搞笑。

唉,有时候生活就是搞笑,你安慰自己。玉米义正词严地说你是她的了。你看了一眼她平凡的脸,懒得争辩。满脑子里只是想啥时候才能走出这片沼泽般的田地。

环顾左右,你发现当年初恋的那穗稚嫩的苞米已早成人母,她生的小玉米跟你一点都不像。又怎么会像呢?你暗笑自己痴心妄想。女强人玉米也转眼嫁给了老美,你的离开好像与她毫无关联。打电话里居然不伦不类地中英间杂。你问她,调情都要用英文,是不是会很累?交流却戛然而止。

电话忙音在[嘟--嘟--],你发自肺腑地骂了句娘。

感觉好多了。

***大熊独白***

我有一个叫文熊的兄弟,是个很好的男人。喝老多墨水,贼有知识。人老实,跟你说,这年头儿老实人可不多了。

不像我,太坏。嘿嘿。

我和他打小一起长大的,他就总被人欺负,小时候还是我帮他打架呢。

文熊现在正和他媳妇打离婚,闹得要死要活的。他那身子骨儿可经不起啥折腾。兄弟我不能袖手旁观不是?!得安慰安慰他。

跟你说吧,我这兄弟哪儿都好,就是缺少些男子汉的阳刚。尤其是对女人,当断不断,该出手时不出手。当年他那大学同学小秀儿,多好的姑娘!人水灵学业好还会唱歌,听说是校花。他是诗人嘛,人家对她有意思。经常给他打饭什么的,病了还去看他。可这小子就是一棒子打不出个屁来。

结果你猜怎么着?被他同屋的男同学给拐去了。那小子也忒不仗义,自己同学的女人也敢动手。我后来拿棍子给他一顿捋,没怎么解气,结果倒把人俩儿打到一起去了。

唉,那都是后话了。

不是跟你吹,泡妞我大雄是最棒的。虽然俺搞不出什么风花雪月,但是咱乐观向上呀。见到女孩子从来不手软。也不知道南方妹妹咋的了,听到俺说话就咯咯乐个没完,以为俺是赵本山呢。她一乐,我就往上一扑,她要是不躲或是没躲开,就搞定了。

俺的经验是动作要稳准狠。不要给女孩子太多时间的考虑,因为一考虑基本上就没戏了。没有思考的时候人的本能会更容易搞定。生米煮成熟饭,她骂你打你也是打情骂俏了。

不是我吹,和我好过的女人真是不计其数了。文熊说我没品位,滥交。我承认。

但是,是这样的:如果不尝试,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乔丹都说了,没出手的投篮永远是100%失败。我多投了几个,咋的?!

俺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好男人。不过啥是好男人?文熊是个好男人吧,你看他被他媳妇折磨的。唉,我都看不过去了。听说在家文熊上小便都要蹲着,因为媳妇说他站着撒尿会尿到外边。

妈呀,连站着撒尿的权利都没了,还叫啥男人!

他媳妇就两字儿,欠扁。

啊,你问我的婚史?我还没结婚呢。不过已经找到相中的了。她不漂亮,但是很会疼人。娶媳妇儿整的太漂亮了不好。太招摇,不踏实。

找一个稀罕我的人过一辈子,挺好。

男女之间的事儿就像熊瞎子掰苞米,掰多了也就知道啥好啥坏了。我得劝劝文熊,还是要主动去接触女人,敞开心扉。别总那么多包袱!

有时候承认自己是坏人,比老清高着更可爱。人家不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不是?

***后记***

玉米地是个很哲理的比喻。

我们用一生来走过这片田地,路旁长满的是我们的欲望。然而时间驱赶我们前行,我们没有驻足观望流连忘返的奢侈。我们被迫必须选择。

再回到掰苞米的故事。熊瞎子为什么要掰苞米呢?他真的需要苞米吗?走到玉米地尽头怀里那穗玉米又支撑多长的饥饿呢?

然而我们没有时间考虑,我们必须前行。苞米还是要掰的,掰苞米也许就是熊瞎子存在的明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an 回复 悄悄话 啥也不说了,掰!
俺是说,俺这就开始下手啦,不对,下掌啦!
哈!
憧憬02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黑熊也有眼泪,他也会流着泪说:
大哥,知己啊~~~~~~~~~~~~~~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比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