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车美人的故事

(2007-02-04 14:15:44) 下一个

给大家说几个我的几个亲身经历。

*** ***


还是在上学的时候,师妹M刚刚学会开车,拿了个临时驾照。按照州法,实习驾照的选手旁边必须有人陪同。我就十分荣幸地成为无数陪伴她开车的成员之一。师妹双手紧握方向盘,身子夸张地向前倾斜,还不住地端正她鼻梁上的眼镜,而且话超多,评论她看到的一切。一眼就能看出来她很紧张。


突然有一辆车从另外车道后方加速然后插到 M 的前方。师妹手脚无措乱了阵脚,一脚踩到了刹车上。这突如其来的减速导致后面的车几乎追尾。要是没有安全带,我肯定飞了出去了。


我惊魂未散。师妹却从容大方,只是蹙了柳叶眉,怨,


[ 我最讨厌别人从前面插我! ]


当时我就歪了。

但当师妹唿扇唿扇地眨着眼睛,单纯地等我解释爆笑原因的时候,我决定做个正人君子,至少也是个正人君子状。

于是我正襟纠正曰, [ 这是一个赘述 ]


描述交通超车时,“插”只能在前面。车不可能从后面“插”你。
所以,“最讨厌别人插我”就足够了,不必说“从前面”。 

*** ***

又一日,我到 31 街的北国小吃取外卖。这个店哪儿都不错,就是太磨蹭, 20 分钟前打电话外卖,结果我还是要在车里等。话说我正在车里饥肠辘辘无所事事,看到一大姐开着本田雅阁晃晃悠悠地向我停车的地方开了过来。我车停在路边,前面是一望无垠的空地,连个车影儿都没有。


你猜怎么着?这姐妹在无限可能性中儿非得搞一个平行pa车。当她摆舵绕过空气障碍物,缓缓倒过来的时候,我心话, [I 服了 you] 看来,她是非得加些难度不可呀。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的车身一震,又一震。她,她,她居然撞我!虽然缓慢,但是我数了数,一共三下。撞完之后,那女子什么也没发生似的,飘然离开。我知道我车肯定没大事儿,最多划破点儿皮。可是,怎么说也应该教育她一下,不能让她有恃无恐。


我下了车,来个怒目而视。那位小姐已经过了道,她看到我似乎也很吃惊。

我不依不饶,愤怒地大声向她喊话,


[你为什么用屁股顶我!!!]


我的声音回荡于大街小巷,至少造了两个大红脸。

*** ***

周末,中国城依旧是车水马龙。大家都踩着中午12点的钟声来吃早茶,造成停车位超级紧张。我转悠了几圈儿都空手而归,只好采取守株待兔的策略,蹲坑儿死守。真是苍天不负有心人,在我这边的路旁一老妪终于慢吞吞地将车挪走。我喜花怒放,立马儿提车向前。突然,迎面过来一车,车门顿开,一少女飞奔到我看上的那个车位,然后画地为界很有占山为王的意思。我开车又往前凑了凑,那姑娘狠狠瞪了我一眼,吓唬我。我心话儿了,靓妹也不能这样欺负人呀,如何有这样强占车位的道理?我又不是新来的。

可好男不跟女斗,我找你男朋友谈。结果举目一看,开车的也是一女的。叹,今儿是有理说不出了。


我心一横,决心和社会不良现象做斗争。我微微向前提车,示意后退,然后以最慢的速度平行pa车!


我决定用钢铁的车身碾过那姑娘柔弱瘦小的身躯。


从车后面传来叽叽喳喳喊叫声我判断,那姑娘并没有那么执著。性命攸关的时候,识趣地推出了战场。我车停好了,那姑娘好像还有话说,要与我理论。

我威严却不乏温柔的说,


――姑娘,你以为你是机动车呀?!


我希望她懂得,年轻的身体可以做很多事情,只是不能用来占车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