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eadme.txt

(2006-07-03 20:58:06) 下一个

如果是熟人,真的没有读下去的必要。你说的对,我那小样儿你还不知道。再说blog就是自曝,哪有自曝给亲戚朋友的,那不就成杀熟了吗?这些呕心沥血写下来的字符其实是留给不相识的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的,也算弥补一下与我失之交臂或谋面不识的缺憾,因为你们才真亏着了。都说大海航行都靠我, 你说这帮迷失的娃呀!

发现这写东西就好像唱歌,调子起高了还就真没法立马降下来.也懒得重来,你就当我是骑虎难下原谅我.这就好比萨克斯风的演奏会,我就在这儿使劲儿吹,您就在那儿老实儿听.不过,千万别因为我吹的太优美而陶醉得闭了眼,因为那样你就错过了我一脸灿烂明眸善睐的表情。

还有,该吐的时候就吐出来,吐一吐也就习惯了。

估计这年头只有少数文学愤青还执迷不悟的相信有[文如其人]。商品年代文字象被甩卖的牌坊,这竞相吆喝的贞节,也就失去了本意。其实文字除了当垃圾,还有更好的作用,那就是搞笑。天才的科学家臆想,只有高等哺乳动物才懂得笑,其他的物种只配哭。因我的话语笑一下,不光证明我的能耐,还能证明你进化的程度,何乐而不为呢?千万别奉了[文如其人]的天条,对号入座,因为认真是幽默的天敌,一当真连好不容易酝酿的笑容都一扫而空,就不好玩了.

想客观地描述自己本来就是个[不可完成的使命].我尽力一丝不苟地写,象记录一个身外的他人.其实用第三人称写第一人称是种很创新的手法,比如郑重其事地说[我,他这个人不错].但大家肯定骂我人格分裂,还是老老实实的,我是我吧.

几乎世界上每个人都是老一辈革命家在或你情我愿或半推半就下一阵冷颤的副产品,我也和你一样,是个情种.只是我这种子被撒在了成吉思汗曾经吹牛弯弓射雕的茫茫草原.但我出生时人们早进化得聪明实际多了,射什么雕啊,没肉.都扛了双筒猎枪打兔子去了.

在我浆糊一般的童年记忆里草原的落日最美.象个热腾腾香喷喷的金黄色的蛋糕.当我把这份真挚的感受记载到小学作文里的时候,老师的批语 [缺乏想象力].我不服气,把作文给老妈看.老妈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就出门给我买蛋糕去了,妈说[小时候你是饿着了].不过蛋糕的确是我的最爱.

说到吃,我就遗憾.因为没等我的消化系统发育到可以消费手抓羊肉的时候,老爸老妈的支边热情就骤然降温,携家带口回东北老家去了.至今我余怨尤存东北的猪肉炖粉条哪能跟手抓羊肉媲美呀.你瞧你瞧,说着说着,用卫惠的话说,[我都湿了].

上小学的时候大陆开始流行电子游艺,不过可能东北那旮达比别地方晚点儿.不管怎么说,我是小学时看到其他孩子在游艺厅[啾啾]地打小蜜蜂.我的小手当时是奇痒无比.可无奈朕当年身上的银子不够,只能干瞅着.那时候如果哪个小朋友投了币玩了一局就走了,我就像饿虎扑食般抢上前去,玩的时候有一种过年吃饺子的由衷喜悦.而且嘴里肯定还叨念[那小子真二].不过守株待兔毕竟不是长远之计.正在我游手好闲无可奈何的当儿得到了高人的点化.年少的我就悟出了石破天惊的大真理,除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外,另加一条:学习和电玩同理.只要遵守规则,做到笨鸟先撩,学习和电玩都无非是[唯手熟而].铅笔橡皮就是操纵杆,答卷就是显示屏.看到我红花榜上鹤立鸡群一柱擎天,那感觉就像超级马力吃了个大蘑菇般的High.我就蹦,蹦,超级马力上身,蹦到重点校蹦到重点班,一直蹦到中国最高学府,再一蹦,中国都容不下我了.力伟真得感谢我.要不是我当年蹦得太急,中了帝国主义的糖衣炮弹,那中国第一个上天的除了那只实验猴肯定应该是我.要是我,国家还能省点儿液态氢,我多能蹦呀.

在我还没蹦出东北三省之前还真没体会到咱身上的担子.现在出了关,人家都叫咱[东北银]了,才发现这[东北银]是有造型的.一会儿说[东北银都是活雷锋],一会儿又说咱[东北银都是黑社会].还都是自己人坦白的.这不光证明了我很早就有的关于雷锋是黑社会成员的猜测,(要不他哪儿来的手表和皮夹克?)还在我稚嫩纯洁的心灵无形地增添了光荣的使命感.作为东北人,一定要给老乡抹黑.黑,是黑吉辽的黑;是黑灯下火的黑;是黑社会的黑.

年少也曾留过寸头,努力蓄过小胡.可怎么都没邻居的老刀枪酷.老远儿望着他脸上的那条完美弧线的刀疤,我心里顿起无限的羡慕.心话儿了,赶明儿也整这一疤,朕也不必上学了.鱼肉乡里多爽啊!

我后来放弃黑社会这条很有前途的专业还是在真正了解东北黑社会的结构之后.东北黑社会最牛叉的老大其实是被人呼来唤去的翠花!翠花卧薪尝胆,忍辱负重,深藏不露,躲藏在人民群众之中运筹帷幄.[翠花,上酸菜!]只是男人单相思的美好愿望,而且有人已经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因为翠花端上酸菜的同时还带来一顿大嘴巴子.她边打边说,[装,熊样儿,看你还装不!]出手虽然迅猛狠毒,但菜还是端上来了,这,这就叫高风亮节,顾全大局.东北爷们儿无奈的看着神态已经恢复自若的翠花,仰天长叹,发出既生俞何生亮的感叹.从此东北黑社会排序已定:翠花是社长兼大哥大;翠花她哥,她老公和她爸分掌黑吉辽三大堂口担任抗霸子.唯一的小混混马仔就是雪村,被派到演艺圈散布虚假消息,当卧底.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