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你一万年

(2006-07-16 18:10:12) 下一个

“曾经有一分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耳熟能详吧,不用注明出处吧?!再次听到,还感动ing吧。

当时齐天大圣孙悟空已经打定主意皈依我佛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经,但戴上金箍之前还是叽叽歪歪攒了的一番十分煽情的演说,算是给痴心等待的紫霞仙子一个交待,捎带着打动了无数对爱情憧憬无限的正在恋爱曾经恋爱或期望真爱的凡间情物。

悟空也成了一代情圣。

再后来,出现了无数copycat。不止一次听到哥们儿吹嘘自己感情经历,整不整来一句[曾经有N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要不就是为向新认识的美眉表忠心,用红墨水写了满餐巾纸[爱你一万年]。

然而,凡间的人们都会错意了。这石头里蹦出来的臭猴子其实转弯抹角地拨弄我们纯洁的心扉呢!

因为对于神仙一万年根本就是个短期合同。

[西游记]开篇就说[盖闻天地之数,有十二万九千六百岁为一元],天地一元一元的奔流不息,层出不穷。如来佛祖说玉皇大帝苦历过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比起天地或玉皇大帝的经历,一万年就只变成了运算里的个位,实在渺小。

一万年更贴切而不用费神换算的例子莫过于王母娘娘紫纹缃核的蟠桃和镇元大仙的貌似胎儿的人参果的成熟周期,因为此二神物都是九千年一熟。

吃了几葫芦九转金丹和一园子蟠桃以至变得与天地同寿的孙悟空想说的潜台词其实是,

[就算我不当和尚跟你走,当王母的桃子再次成熟时,你最好在我眼前消失!]

[一万年]的说法后来被天上其他神仙听说,一时间传为笑谈。孙悟空的师傅菩提老祖笑得格外开心,菩提老祖以身说法,哄骗神仙美眉一定要用一万元作为计量单位(十二万九千六百岁为一元)。并说徒弟孙悟空什么都好,就是有些急。

下界凡间后来出现了两个新说法:

1. 猴急
2. 如果给这段感情加上一个上限,爱你一万元 (注:为保护妇女权益,北美应该用美元结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