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天空

爱无时无刻充满人的一生。。。
正文

Perris Lake的故事

(2010-07-02 15:28:01) 下一个
由洛杉矶出发,沿六十号公路一路向东,从MORENO BEACH DR.出高速,就会到达一个叫MORENO VALLEY的城市,沿着这条林荫大道上的标记再开5分钟左右,就会进入加州州立公园 LAKE PERRIS。通过收费检查站,一处很大的蓝色水面很突然地出现在你的面前,给经过长途驾驶的你一个很大惊喜!
的确,这个位于蜿蜒山脉之间号称湖的Perris Lake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水库,是始于七十年代开始建设的加州输水工程的最南端,为南加州提供主要的饮用水来源,所需工程费用依靠目前的39个水务公司进行收费管理,无需依靠政府拨款。这项浩大的工程是将SACRAMENTO输送到北加州的剩余淡水继续输送到南加州,工程多是在沙漠和山区地带进行,终于造就了今天这湾蔚蓝的湖面在INLAND EMPIRE的沙漠地区横空出世,不仅为南加州提供了丰富的淡水资源,也为附近地区创造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个地区已经成为游泳,垂钓,游艇,野餐露营,打猎的好地方。放眼望去,管理的井井有条的湖区游人们在不同的区域或烧烤,或垂钓,或野营,孩子们在湖边戏水,欢声笑语处处可闻,微风中不时飘过烤肉的香味,令人垂涎。远处的湖面上,更有单人或双人游艇快速地划过。白色的湖滩,蓝蓝的湖水,四周的群山,尤其是山顶上还留有白雪的SANTA ROSE山脉,令人一时恍惚,忘记了身处何地,实乃沙漠内陆地区的一颗明珠!
然而跟让人惊讶的是在这个湖区里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印第安人文化展览馆!走进这个位于山坡上的展馆,才发现从它的了望台上将整个湖区尽收眼底,美不胜收!管理员向我们热情地介绍印第安文化,展示他们的手工制品,动物皮毛。原来此地原是印第安人两个部落的家乡。四周满是关于他们历史,文化的图片和介绍,印第安土著的兴起和衰亡史始终是北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令人感触万千。。。我对印第安文化一直很有兴趣,在加拿大时曾经去过渥太华的展馆,里面对印第安文化有更详尽的描述,美丽而壮观的的图腾柱,整齐的土著居民房,土著特色的工艺品,弓箭,绚丽的服饰和羽毛头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他们,虽然已经不是那个曾经驰骋北美的伟大民族,我奉上一份来自内心的敬仰!我也曾在教堂的拍卖会上购得一副印第安女孩子的画像,挂在床头,每晚相对无言,不知为何,总对他们有一份莫名的亲近,莫非前世是他们之中一员?
望着这宽阔的湖面,我的脑中仿佛出现了一幅画面:在夜晚,群山中,明月高挂,那部落之人,环坐在篝火旁,鼓声阵阵,笛声渺渺,印第安文化与天地共存,是世上不会消亡的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我曾洛杉矶住了很多年,从没去过这个地方,可惜了。
谢分享!问好!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剑出鞘的评论:
谢谢提醒。
哦,闷骚。。。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可是到处留言,据我跟踪调查,他是色中闷骚。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谢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