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重阳论诗---一个人的心情

(2009-04-16 21:29:29) 下一个

金重阳论诗---一个人的心情

诗,我不是诗人。

我也想随便论一论诗。

诗,曾经走过漫长的道路。

 

诗,有时候,

穿戴整齐,入住宫殿城堡;

诗,也有过,

赤身裸体,漫游在荒山野岭。

 

诗人,或许,

会运用华丽的词藻;

诗人,或许,

只有纯朴的心情。

 

诗,我说,

只是一种心情,

只是一个人的一种心情。

诗是无论高低的!

 

有的诗,

写出了许多人的心情,

许多人赞叹,

哦!好诗!

 

有的诗,

确实写出了自己的心情,

没有人能理解这种心情!

可以自勉!

 

读诗,

应该去读,

一个人的心情,

诗人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9494!写的就是心情!
元梁 回复 悄悄话 重阳兄好!
我可以把这篇文章搬回到我的博客里去吗?
谢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俺进不了那个诗人的意境, 就彻底无法理解。 总是明白了。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现在很容易,只要搜索一下答案就有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诗,但古的不谙熟那里面的典故,新的有时真的不懂。所以只能欣赏,自己瞎琢磨,其实却无缘介入。

问好,一并感谢您的访问,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