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论友情

(2008-04-05 12:32:26) 下一个
论友情

 

人间失败的友情,远远多于成功的友情。

谁说的?

余秋雨说的。

成了名人名言了。

我不认同。

 

我说:人世间,亲情,爱情,友情。

友情是最高贵的,亲情次之,爱情又次之。

亲情是因为血缘关系建立起来的,不是随便都可以说是亲情的。

亲情是有一条链,链接的。

这就是血缘,如果没有这条链子呢?

那就不是亲情了。

亲情是割不断的,即使通过法律手续,血缘这条链子还在。

也有假冒的亲情,一经戳穿:有二条路。

或是转变为友情,或者就是形同陌路。

爱情可以创造血缘关系,爱情也可以很容易变成亲情。

友情到爱情到亲情,是单行道。

要回去,就是逆向行驶。

逆向行驶极困难。

真有的人离了婚还经常在一起,不见得好啊,得问问他们自己。

 

人间失败的友情,远远多于成功的友情。

余秋雨说的有没有错?

没有统计学的支持。

人间失败的友情,远远多于成功的友情。

多多少?几个百分点?

我不是为难他,他写一些东西为生活啊!

我说:人间成功的友情,远远多于失败的友情。

我也拿不出有几个百分点?

我是从伦理学的角度看的。

人们向往友情,注重友情,尊重友情,歌颂友情。

我喜欢淡淡的友情,淡淡的思念,淡淡的祝福。

君子之交淡似水啊!

我喜欢!

二肋插刀我做不到,我也不要朋友为我二肋插刀。

水不是奢侈品,但是人能离开水吗?

友情就像水一样,你有我有,大家都有。

你可以给我,我可以给你,大家可以交流。

 

我不能称余秋雨先生,因为他不比我先生。

虽然我比余秋雨先生,我也不敢称是余秋雨先生。

附:

人间失败的友情,远远多于成功的友情;被最密集的“朋友”所簇拥的,总是友情的孤儿;最坚固的结盟,大多是由于利益;最决绝的分离,大多是由于情感。最容易和解的,是百年血战;最不能消解的,是半句龃龉;最早到临终床前的,总是小人;最晚被告知噩耗的,总是挚友。

  ——余秋雨《余秋雨人生格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了,您好啊!您是有恒心的人,写的是真理。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中秋叶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值得一读。问好!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年月的评论:谢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单眼老猫的评论:谢谢!
万年月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望重阳前辈了,

今天,小的特来给前辈请安、问好!

前辈的好文让人受益匪浅

再次问好前辈~~~~~~~~~~~~~
单眼老猫 回复 悄悄话
重阳前辈的好文让人欣赏

问好前辈!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五十年前的照片。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您换了这个照片,真不敢喊你老金了。呵呵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篇评论,谢谢两只黄鹂!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金重阳论友情,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