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话复旦 (一) 数学系主任是刘海粟的学长

(2007-10-04 22:58:50) 下一个
闲话复旦 () 数学系主任是刘海粟的学长

复旦大学的校长苏步青,应该知道的人还不少。

苏步青是中国高校解放初有一次院系调正时从浙江大学调正到复旦的。

复旦很早以前只有数理系,后来才分为数学系,物理系。

系主任是谁?

是陈传璋。

他这个系主任一直当到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结束是平反了,但是没有官复原职。

陈传璋早年留法的,陈传璋在华东医院住院时遇到刘海粟。

一说,同期都在法国,刘海粟尊陈传璋为学长。

原来同期在一个国家游学也可以称学长的。

刘海粟要为陈传璋作画,买纸的重任当仁不让的落到我的身上。

上海最好的宣纸应该去朵云轩买吧!

就去朵云轩买一张最好的宣纸回来了。

买回来说是不好用的,要我也不用再去买,买不到的,哦!

名画家的宣纸是特供的。

刘海粟还是招来了学生,带来了笔墨纸砚。

为陈传璋作了一画,题名其上。

我称陈传璋为陈先生,陈先生称我为金老兄!

陈先生已仙逝多年,我回去总要去看陈师母的。

陈先生,是好人,老好人,但不擅长结纳人心,故所以门庭冷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angsengc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金老师讲复旦,本人文革后也在复旦有几年,讲到学校总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