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比利时

(2007-06-30 12:08:33) 下一个
说说比利时

我没有去过比利时。

薇娜说到比利时,好像比利时在欧洲是个不富裕的国家。

我太太去比利时是根据根特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协议,费用由对方支付。

比利时教授来访时算了我太太去比利时的开支。

可难倒了数学教授,算不过来啊!

为什么?

钱太少啊!

数学教授人聪明,心也好,他想了个补救的办法。

什么办法?

他找我们换点钱,换点人民币啊。

薇娜知道的那时候人民币和比朗是1:10,1000元人民币就是10000比朗。

那时候去比利时的访问学者都打工,我的太太把打工的力气化在论文上了。

论文有300多页吧,还有几十本在上海家里。

一年拿个博士学位回来。

那时候我的太太还不要呢,怕延期。

后来说不延期,她没日没夜的赶,拿了博士赶回来。

不是许多地方是有几个地方请她去做博士后的,她没去。

她赶回来祖国呢?

祖国,哦!不是祖国,是祖国的有些人觉得奇怪。

六四刚过,很少人回来的。

她回来,我叫了车去接她的,等到所有的人都走完了还没有出来。

去问,说是谁,说了。

就说你进去吧!

一大厅,全是她的行李,彻底检查,有见过吗?
还真没有找出什么东西来。

我说还有点良心,不然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

但是比利时又是欧洲的心脏,欧盟的总部就在比利时。

比利时好像不大,当年我太太在比利时,根特可以骑车去荷兰。

比利时最著名的好像是个男孩,在布鲁塞尔的薇娜应该认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是一全用在写博士论文上了,除了去了二次西德,一次英国,一次发国。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一年,300页博士论文。俺的佩服如滔滔长江之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