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张灵甫的遗孀王玉龄

(2007-05-21 19:08:57) 下一个
张灵甫的遗孀王玉龄
中共不计前嫌 善待死者亲属
07年1月14日在上海黄埔同学会议结束后,《钟山风雨》作者金宝山
采访了张灵甫的遗孀王玉龄。现简介如下。
感念祖国的改革开放政策,王玉龄激动地说:“我们母子定居上海,
安度晚年。目前,我担任孙中山国际基金会总会副主席、香港特区黄埔同
学会副会长、美国黄埔基金会荣誉会长。2005年金秋时节,中共中央、国
务院在首都人民大会堂举行盛会庆祝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我应邀出席,
见到了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感到欣慰。”
王玉龄说,张灵甫战死时我才19岁,为了照顾母亲和儿子,我未再嫁。
1948年,我带着母亲、儿子随军撤到台湾,定居台北。那时我们很苦,每个
月只领抚恤的几十斤米。为了生存,1953年,我24岁时考上了财会专业。那
时经济拮据,我上午做文秘工作,下午和晚上到大学听课。经过4年苦读毕
业。此后我们一家三口就生活在美国,我在航空公司工作21年直至退休。
谈到中共不计前嫌,善待战死者亲属,王玉龄女士感慨地说:“周恩来
总理生前对我和家人一直很关心。1973年秋周总理从侨胞口中得知我的情况?
命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黄华设法找我,邀请我到北京访问、观光,欢迎我叶落
归梗。开始我有点犹豫,正式接到黄华的信后才打消了顾虑,从美国经香港
抵达广州观光。接待我的外交人员转达国务院的意见说:\'王玉龄和杨振宁两
人何时想回大陆,可随时签证,来去自由。\'我于1973年9月飞抵北京。周总
理接见了我,他恳切的说:’我当过黄埔军校的政治部主任,张灵甫是我的
学生。我们没有把他争取过来,我有责任!’周总理接见后,又安排我到几
个大城市密密参观。所到之处都给予很高规格的接待。此后我每年都去北京
访问一两次。1976年1月周总理逝世,我很悲痛。同年5月,我再访北京,邓
颖超大姐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我,亲切地与我谈心、话家常,关心我的生活
。”
张灵甫阵亡之地,原在一个岩洞里,现在这个岩洞只能见到一长条洞口,
人已不能进入,原因是当初受到炮轰,加之60年的风吹雨打太阳晒,一
块大石头从洞口塌了下来之故。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军事主题公园”,目前正在扩建之中。
(本文转载,文责不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