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阳随笔]戏说统一

(2007-05-03 12:50:28) 下一个

[ 重阳随笔 ]

戏说统一

中国自从出了秦世皇就讲集中统一,以前不是。

春秋战国时讲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是真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哦!

老子就说 ( 注释一 ) : “ 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 ”

后来不行了,秦世皇要集中统一,统一中国,统一文字,统一度量衡, ……

什么都要统一,统一!

欧洲就少了一个秦世皇!

统一曾经是时尚,你读过三国演义吗?

什么久分必合,其实不是!

英国,说说英伦三岛,其实只是二岛半,二岛一小半。

英格兰,苏格兰和北爱尔兰。

北爱尔兰的分离主义由来已久,前一阵子看到苏格兰也要独立。

联合王国是有协议的,而协议又快到期了。

他们的糊涂帐我肯定是不会去管的。

难道他们会要我去管吗?

肯定不是!

人其实是极个别的,这个个别是说,人是有特色的。

说个真话,真不是笑话,我看到许多老共产党员,到了国外就信神了。

我说中国不是秦世皇以后讲集中统一吗?

秦世皇是暴君,批评的人多,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崇拜秦世皇的。

有人嘴上不说,骨子里是崇拜秦世皇的。

统一的最高级别是什么?

是统一思想!

思想这东西看不见,又摸不着怎么统一啊!不能统一就禁固起来!

思想怎么禁固啊?

先定下一个主义,再来一个思想又是一个理论,代表以后是什么?

( 未完成)

( 注释一下,这老子不是说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