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孩子的诀窍

(2007-03-06 16:26:27) 下一个
带孩子的诀窍
一是,给孩子养成规律,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啊,我知道,孩子也知道,就很轻松了。不许轻易打破规律。
二是,要与孩子同步,孩子休息,您也得休息,就不会累,有人孩子一休息,他就拚命干活啊,不然来不及了,您还来不及干活,孩子就醒了,如此反复,都累得要命,孩子休息,您就陪他一会儿,您也休息一会儿,有大人在旁边,孩子休息就好,我们就休息一小会,再起来干活啊,孩子可以休息很长时间,我们也休息了。都说带孩子累,我就说不累。您说怪不怪,我带孩子,孩子还不生病,我跑了,孩子就生病了,这我倒没有办法。
三,小孩子饮食看大便,上小儿科时赵老师讲的,我一直记到现在,孩子大便好,您就是给他吃什么都可以,大便不好就得少吃了。赵老师还讲,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孩子越胖越会缺乏营养,这句话很重要的,大多数人认为,孩子越胖就不会缺乏营养,错!孩子越胖对营养需求就更大,所以孩子越胖越容易缺乏营养。
四,千万不要怕孩子吃少了,摄食是人的本能,饿了自然要吃,婴儿也一样。赵老师还讲了生化教研室,也是姓赵教授,夫妻都在生化教研室,孩子喂养要配方的,都计算过的。她说那个孩子送到她们小儿科了,是个女孩子,也要四十五,六岁了,赵老师说瘦啊,重度营养不良。赵老师讲的,孩子大便好,您就是给他吃什么都可以,大便不好就得少吃了,没有窍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