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姑娘和上海男人(七)

(2007-01-06 06:35:29) 下一个

北京姑娘和上海男人(七)

赵欣雨匆匆忙忙回到家,一头冲进妈妈的房里。

她妈妈说:“怎么啦?什么事把你急成这个样子?”

女儿,心定下来说:“妈妈,也没有什么大事,只不过是有人要给我介绍男朋友。”

“你介绍男朋友?是谁?把你急得这样?”

“妈,你是知道的,就是张楷诚。”

“哦!就是那个做事没大没小,说话没轻没重,穿衣邋里邋遢的张楷诚?你们不是早就认识的吗?”

“妈,这回是正式的,周惊鸿提出来的。”

“哦,她怕你抢了她老公?”

“妈,你再这样我就不跟你讲了,周惊鸿会怕?她还不知道怕字怎么写呢!那个曾宏志真没出息,怕老婆怕苦成这个样子,还是男人吗?”

“你不希望,你将来的老公怕你?不过男人没出息就怕老婆,男人有出息就花老婆(上海话有骗的意思)。”

“囡囡(上海话叫女儿有亲切的意思),那个张楷诚人到底怎么样?我可都只是听你说的。”

“张楷诚人也没有怎么样,一般,一般;今天曾宏志告诉我说,张楷诚是董事长的儿子;董事长就是张金鉴,这我早就知道是正部级,董事长只是挂个名,什么事都叫曾宏志管,曾宏志倒像老板。周惊鸿的爸爸只是付部级,和张金鉴是老战友,他们的关系真叫铁,就送一个总经理给周惊鸿当陪嫁。那会儿张楷诚不在人前嚷嚷,妈,你知道他去那里了?”

他去那里了?

他去美国,还说拿了MBA回来了。

“那他会不会到你们那里去当总经理啊?”

“不会,传说有一外资公司要他去当付总裁兼总经理,老外主要看中他的背景。他也知道,所以还没有答应。”

“你答应了。”

“我答应什么了?”

“答应和他做朋友。”

“是答应和他见见面,不还是来请示母亲大人吗?”

“都答应和他见面了,还来请示什么?女大不中留。”

“妈你这样我不理你了!”

“好!好!你不理我,去理他。好!好!你去打扮,打扮。”

“也不要怎么打扮的,反倒要朴素一点,端庄,大放。”

“小鬼头,你怎么什么都懂?”

“还不是妈你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