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小雨(二)

(2007-01-13 12:28:46) 下一个

夏小雨

这周成林到东薪中学有人高兴,也有人不高兴。

这高兴的人是肖依馨,这不不高兴的人也是肖依馨。

肖依馨是又高兴又不高兴。为什么?

肖依馨是上海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的,上海人喜欢提档次的话题。

上海师范大学比起华东师范大学档次低了一个档次。

华东师范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不是。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主要是在大学教基础课程,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生,主要是当学教师。

肖依馨可真是美人,在上海师范大学不要说是在化学系,就是在全校也算漂亮的,就读书那会儿追她的人不说一个连,一个加强排是有的。

她自己在上海师范大学读书,但是,她看不起在上海师范大学读书的同学。

到毕业,一个加强排被打散了,只有少数散兵游勇还在作战,在肖依馨看来都是癞蛤蟆。因为,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的人不多,天下那么大,还没有花啊草啊的。

肖依馨更没有挑拣的余地了,肖依馨记得好像是,法国的莫伯桑先生说过,女人的美丽就是女人的资本,我有资本,加强排被打散了她倒可以安心读书了,癞蛤蟆就叫他跳吧,跳吧,对她没什么影响,她不是象周成林那样聪明的人,也不笨。她不死读书,也没把功课拉下,到毕业了,努力了一下她分到了东薪中学,为什么要到东薪中学呢?一是市中点中学啊,最重要的是离家里近啊,她八点钟上课,她可以睡到七点半。

一年前,报到时到东薪中学校门口对面一帅哥问她:“东薪中学是这里进吗?”因为暑假,校门口冷冷清清的。

肖依馨说:“是啊!”

那帅哥就是周成林。

周成林说:“那你是这里的老师了。”

肖依馨说:“快了,我这就报到去。”

周成林说:“我也是报到去的。”

“那我们就是同事了!握握手。”

他们是肩并肩进到校长室。

学校还在放假校长是因为他们来报到才来的。

校长说:“你们认识啊?”

肖依馨说:“比你早一刻。”

周成林说:“就校门口。”

校长说:“你们我认识,我介绍一下自己,我叫谢耀中,是这里的校长。你们下学期的工作我们已经研究过了,周成林呢,上高三物理;肖老师呢上高一化学。”

肖依馨说:“为什么要我上高一,他上高三?”

周成林说:“我上高一,她上高三也行?”

校长说:“高一是化学?”

“高一是化学没问题。” 周成林说。

肖依馨说:“我要上高三化学,物理我不上。”

校长说:“好,好,好!我再安排一下,肖老师就上高三化学,周老师还是上高三物理。这是你的,周老师,日程安排都在里面了,肖老师的材料我要帮你换一换,原本是我上高三化学的,现在肖老师一来就照顾我,让我上高一的,不过肖老师高三毕业班会比较辛苦。”

“辛苦没关系,谢谢谢校长。” 肖依馨一边说,一边看着周成林伸了伸舌头。

 

高考前一天,周成林带学生去游公园,肖依馨基本上一晚没睡,补课啊!补完课告诉学生有问题可以打电话来问,她送走了学生,给自己泡上一杯浓浓的咖啡,虽然没有学生来电话,她真一夜没睡,早上,吃过早餐,不知道为什么睏得要死。

看到周成林还有他的学生精神抖擞,她想已输了半招,有点气馁。

周成林对她笑笑,她只当没看见,不像以前,有事没事喜欢冲着他笑。

结果出来,还是她的一个得意门生告诉她,有人说她和周成林不是一个档次的。把她气得半死,还发不出脾气。她想,周成林会有这一天的。

我不是说:有人高兴,也有人不高兴;高兴的人是肖依馨,不高兴的人也是肖依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