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姑娘和上海男人(十)

(2007-01-09 17:14:29) 下一个



北京姑娘和上海男人
()

赵欣雨回到家,她父亲在看电视,她叫了一声爸爸,他父亲应了一声,继续看电视。

她母亲从里面房间里出来就问:“怎么样?囡囡。”

“有什么怎么样?

“张楷诚啊!”

“好像有点不一样。”

“张楷诚还会不一样?” 赵欣雨的父亲插话了。

“爸,你不是在看电视吗?”

赵欣雨的父亲大名是赵洪儒是一个大学的付教授,正教授还没有升,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躲在小书房里做学文在看电视。

“看什么电视?你妈跟我说,你大师兄给你介绍男朋友去了,要跟我商量。有什么好商量的,张楷诚不要说你认识,我也认识的,上次你们公司的郊游,不是他也去了?人很厚道的,叫我赵老师,赵老师的,还陪我好大一会儿呢?不然就没人理我。”

“爸,你说张楷诚人还可以?”

“岂止可以,真很有学识,脑子也好。”

“妈,你看爸咵张楷诚了,你说呢?”

“小鬼头,你去见了张楷诚,回来考完你爸,再来考我?”

“不是考你们,不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吗?”

“小鬼,你们不是见面了吗?讲些什么?”

“什么也没有讲啊,先是介绍。”

“介绍什么?你们不都认识?” 赵先生说。

“说是正式介绍,赵欣雨小姐什么,张楷诚先生什么。张楷诚就为我拉了一拉座椅。然后吃饭,吃过饭他们就走了。”

“谁走了?” 赵太太问。

“曾宏志和周惊鸿啊,要张楷诚送送我。张楷诚还真要来见你,妈,说是拜见丈母娘。”

“那人呢?” 赵太太又问。

“我说,你就这样拜见丈母娘?”

“让他来有什么关系。” 赵先生说。

“第一次要正规一点,我们也没有准备,对的。” 赵太太说。

“我想得跟妈妈一样,我还怕,给人家看到不好,邻居讲起来话很多的。不过今天看起来张楷诚还可以的。”

“那么朋友轧轧看(上海话,意思是朋友交交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