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婚姻十要》(八)

(2006-12-25 18:37:54) 下一个



以礼相待

礼貌是一种美德,应该是每个基督徒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现代,它似乎成了一种逐渐消失的艺术。一位牧者有一次对教会的弟兄们宣布,要教他们一种“如何使妻子待你如国王”的秘诀。后来大家对他提出的简单方法相当惊奇,因为他说:“使妻子待你如国王的方法就是------待她如王后。”

希望丈夫待自己如王后的妻子,也可以远用同样的方法------待他如国王。要彼此体贴,因为小事有助于建立美好持久的关系。

绝不能在他人面前披露伴侣的缺点,软弱与无能,绝不向朋友或亲戚批评伴侣,如果有什么怨言,就只说给伴侣听------绝不要向其他任何人告状。绝不应该向别人批评自己伴侣,原因有二:第一,愈复述自己的愤怒或苦恼,那种感觉就会被强化,反而无法消除地深印在心中;第二,一旦知道伴侣在别人面前批评自己,就会产生被出卖的负面感受。

丈夫们,如果你认为婚姻的情趣开始在消失,你有一个方法使它在现。为你妻子买一点精美而价廉的礼物,当你将礼物送给她时,对她说明,这是你的一点心意,感谢她在婚姻中所带给你的快乐。女人特别喜欢听见丈夫在这方面的肯定。

妻子们,要尽可能使自己的外表整洁高雅,这将带给丈夫极大的愉悦。外貌并非一切,但须意识到自我修饰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丈夫下班之前,化几分钟穿上干净的衣服,梳梳头发;让丈夫进门时,看见的是神采亮丽的妻子。你若继续保持这份礼貌,就常能重享恋爱期间的浪漫气氛。

礼貌的含义也包括身体整洁,言语与衣着方面等极简单的事。礼貌意味着尊敬与周到,是丈夫眼见自己不能按时回家时,记得打电话给妻子;是妻子在丈夫的午餐盒里,悄悄放一张纸条,说“我爱你”;是丈夫与妻子并肩而行,而不是自顾自地走在她前面;是妻子克制自己,不在晚饭前,将一天的烦恼向丈夫倾诉。另一项重要的事情是,找出自己配偶生活中的最敏感部分。为人夫者,要知道你最使妻子生气的是什么;为人妻者,要知道你最困扰丈夫的是什么。很可能你一点都不知道自己最令伴侣生气的是那一点。几年前,我去参加一个家庭聚会,听见有人提出这一观念,我回家后问妻子,我有什么习惯或行为会引起她不高兴?我本以为自己知道答案,预想她会提起某几件事,但她所指出的,竟是我原先以为毫不困扰她的事情。我真是麻木迟钝啊!

随后我们转变谈话的方向,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当我提出她最令我生气的事,她竟然毫不知情。我们立刻开始对这些积压的怒气下功夫。可喜的是,在几个月之内,那些恼人的事就从我们个人的生活方式中消失了。

丈夫们,每星期(至少一个月一次)要安排与妻子外出一次,或有一项两人共同的活动。不必去昂贵的消费地点,但务必选个不太拥挤的场所。重要的是,让夫妻始终像婚前一样,是一起约会,活动的好朋友,好同伴。

夫妇之间应有的另一种礼貌是,不隐藏秘密,诚实地分享彼此的恐惧,希望与梦想;使二人真正成为心灵的伴侣。

婚姻是神赐给人一件美好的礼物;然而夫妇之间的爱与亲密,却往往成了撒但蓄意破坏的主要目标。我们要像对付瘟疫一样,对付自己轻忽配偶的倾向。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