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婚姻十要》(七)

(2006-12-23 14:44:26) 下一个


美好的性关系

创世记五章2节说到造人,“并且造男造女”显然神是将我们创造为有性别的人,在创造之初,就强调了我们在生理方面(以及心理方面)相异的事实。在婚姻的条件下,性这项礼物为夫妇双方提供了一种最完美的方式,来表达,分享神刻意要他们拥有的爱。

有关性,每个人往往从各自的文化传统中继承了许多错误的观念,我们基督徒必须回到圣经上,看看圣经就这个问题说了些什么。从“并且造男造女”着句话,我们已经认识到,性与婚姻具有神圣的起源。这里再提出一些经文,可以帮助我们对新下正确的结论

.神对人类的性爱,持肯定,赞许的态度:“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创131

.性与婚姻是神在人类堕落之前所赐的礼物:“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 (创128

.性的存在,不只是生儿育女,也是夫妇互予对方肉体之乐,这见诸一些经文,入雅歌,箴言五章15-21节,申命记二十四章5节等。

我在辅导已婚夫妇有关性问题时,都建议他们要自我教育,以具备基本的性知识,了解男女两性的生理构造,心理性格差异。圣经中有一句话:“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何46),这在性方面与属灵方面同样真实。你对性行为基本知识的增多,一定能增进你们夫妇的关系。

要留心男女性格上的差异。夫妇在性方面的一个主要问题,是不明白男女之间的心理差异。举个例,男人的性欲是由视觉引起的,而女人倾向于听觉的刺激。当男人看见妻子更衣,准备就寝时,他往往回立即产生冲动,有时他忘了妻子对性反应较慢,因此,他在引导她作准备时,就不够体谅与温柔。对女人而言,性不是始于卧房,而是始于起居室,她认为性是始于温柔的接触,然后是充满感情的言语,最后才在性行为中达到高潮。我认识的一位妇人,在辅导课里对她丈夫说:“我希望晚上你一回家,就对我温柔体贴,那么,我也许能在就寝前接受激情与亲密。”

切记,丈夫与妻子尽其一生都有责任满足彼此的性要求,保罗说:“男人当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要如此……夫妻不可彼此亏负。”(林前73-5)丈夫要负责妻子的性需求,亲密温柔地引领她臻于尽可能完美的性经验;同样地,妻子也必需满足丈夫的性需求,时而深情地引领他进入尽可能完美的性经验。丈夫不应该妻子以手淫来满足她自己的性需求,妻子也不应该期望丈夫以这种方式来满足他自己的性需求。如果他们被爱激励,,他们就会想要满足对方,因为正如前面说过的,只有透过给予,我们才能真正地接受。

在上面所引的经文中,保罗还说:“妻子没有权柄主张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没有权柄主张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在婚姻中妻子的身体并不属于她自己而是属于丈夫,由他来管理;同样地,丈夫的身体也不属于他自己而是属于丈妻子,由她来管理。着个观念必须跟痔与夫`的思想中,才能打破自我中心的恶心循环,激励双方在性关系中作给予者,而不是受取者。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