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姐姐的信(又)

(2006-12-21 07:07:00) 下一个

姐姐:姐姐好!昨天的信有写错吗?
重发一次,“您的文笔细腻,思维清晰;才华出众,心胸开阔;能取浊世之精华,养美妙之人生;得朝阳初升之朝气,月华明净之灵秀;琴瑟和谐,母慈子孝;邻里友好得饮温馨之茶,万里之外犹闻馨香之气;呜呼!世上无名,自得即可!自惭形愧,不敢以俗文,有污清听。恭请安好!弟敬启
12-4”
您自己说:从小调皮捣蛋,长大什么也不会干,到老都是嘻嘻哈哈一天又一天。这不是“文笔细腻,思维清晰?”
您自己说:
欢乐无人分享,不算真正的欢乐;痛苦有人分担,不算真正的痛苦。这不是“才华出众,心胸开阔?”
您自己都说了:
我说都对,我们就与大家一起去享受欢乐吧。您自己说:人说少年夫妻老来伴,老了就没什么好斗的了。彼此身体已经衰败,都需要来自对方的力量,只有互相搀扶着才能走完人生路。您说有道理吗?我说有道理啊!孙子看看就行。这不是“琴瑟和谐,母慈子孝。”
您说:
每周一次爬白云山饮茶都是我买单。您教导我:我真心希望你能忘却过去一切的不幸,记取童年的幸福,过好现在的每一天,我们只有身体是自己的,千万别和自己过不去,反正一天24小时,苦也一天,乐也一天,那么何不高高兴兴度过这每一天呢?愉快的心情,是健康长寿的保障。这不是“邻里友好得饮温馨之茶,万里之外犹闻馨香之气。”
“能取浊世之精华,养美妙之人生;得朝阳初升之朝气,月华明净之灵秀。”
“世上无名,自得即可!”不合适对您的评价?嘿!
还把您的芳名藏在里面了。祝安好!弟敬启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啧啧,真佩服您,我就不敢把私房信贴在这里。祝节日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