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心法

(2006-09-28 10:58:23) 下一个

我年轻时我爸瘦,我妈瘦,我瘦。
后来我爸,我妈,我弟弟,妹妹都不瘦,我还瘦。
我结婚后,我瘦,我太太瘦,我儿子,女儿都瘦。
我想不行,得想办法改良品种,找个媳妇胖,找个女婿也胖。
现在看来有好兆头,孙生出来就十磅,外孙女也长势喜人。

胖不胖决定二点:一是摄入量,二就是消化吸收功能了。
二者消化吸收功能更重要一些。
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胃口就差,人瘦总说吃得不少,其实绝对量是少的。
消化吸收功能不好,就是偶尔吃多一点就排泄多一点了。
消化吸收功能好的人,胃口就好,他往往会说他吃得很少,其实绝对量是不少的,只不过他感到没有吃饱,吃够。
消化吸收功能好的人,胃口又好,吃多一点就长胖。

减肥,一是要你少吃,人说食上冤家海样深,我不做这个冤家,我只肯做好人。
二是要阻止消化吸收,要你吃什么,拉什么,我是医生,只治拉肚子,不叫人拉肚子。
怎么办?减肥减不减?
减!
我的是减肥新得。
瘦的人,拉一次,吃十天八天补不回来的。
胖的人,他忍饥挨饿十天八天,受不了了,狂吃一顿,忍饥挨饿十天八天,全白费了,还长磅。
我的减肥新得是,不要忍饥挨饿,也不叫你拉肚子。
人食欲另一个叫法叫什么?
叫口腹之欲。
对吃东西要达到双重满足,除了肚子还要满足嘴巴,嘴巴还放在前面。
这不好办吧?
好办。

第一步,先把减肥变得轻松愉快;先挑选你喜欢吃的食物,我们一起挑,你喜欢的都要,不过我还要帮你多挑一些含粗纤维的食品。
吃,我要陪你一起吃哦!
请你先吃一些含粗纤维的食品,请你再吃一些含粗纤维的食品,打打底。
好!现在吃你喜欢吃的食了,你高兴吧!
对不起,怎么吃要听我的建议好吗?
不能急,叫你吃,不能急,好,放进嘴里,不要就吞下去,好滋味要慢慢品味,要细嚼慢咽,要细嚼慢咽,要细嚼慢咽,不能急着咽下去。
都嚼得没味道了。好,好,好咽下去。
我就是要你嚼到没有味道,满足你嘴巴的要求啊,前面不是已将叫你吃了许多含粗纤维的食品。
我的这是减肥新得。
基本上没有什么保留,具体操作方面还有少量技术性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吃饭细嚼慢咽的----那是我一个人的时候. 按说是好习惯. 可是经常遇到吃饭风卷残云旋风筷子的共同进食之徒. 木兰生性争强好斗, 吃着吃着便气不打一处来于是也抡圆了胳膊你追我赶地把一顿饭胡乱吞下了肚, 结果是滋味全无. 哎, 真不合算.
xiaoyetianti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传统减肥方法比较人性化看来……
afuca 回复 悄悄话 是秘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