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良好的父子关系

(2006-09-14 08:57:05) 下一个

父亲打儿子,发现打错了怎么办?
打错了?
重新打过。
那不是错上加错了吗?
那你说怎么办?
向儿子认错。
那有向儿子认错的道理。

我说不好,我看到一个故事是这样讲的:
一个父亲打儿子,打了儿子,当然是父亲认为儿子有错,儿子没说什么。
但是后父亲发现打错了儿子,儿子没有错,错的是他自己。
他立即,正式地向儿子道歉:“儿子,对不起,是爸爸错了,错打了你,你没有错。”
儿子说:“爸爸,没关系,我知道我今天没有错,你打了我,我就当我以前犯了错你没有打我,今天补了。”
故事到此为止了。就这么简单。

我思考了几个问题:
有的父亲不管儿子错不错,他的儿子没有错,美其名曰:他爱儿子。
有的父亲不管儿子错不错,都是他儿子的错,美其名曰:他爱儿子。
有的父亲,你碰不得他儿子,说不得他儿子,他爱儿子。
有的父亲,他儿子不要犯到他手里,他抓住了真的就往死里打,他也他爱儿子。

父亲爱儿子,要从爱出发,父亲打儿子是为他好,不要心痛;小孩子那里有不犯错的能接受长者的教导就能长进。

有关打孩子问题请参阅《女儿的打屁股问题》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