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吾哀吾浊思清流

(2006-09-11 12:46:10) 下一个

            一
卿是长江清流水,
卿住长江头;
卿自多情多芳华,
卿从江顺流下,
千里留卿留不住,
见卿入海流。

            二
吾本浊流入海流,
吾住长江尾;
吾哀吾浊思清流,
吾逢清流东下,
万般无奈留不住,
见卿入海流。

            三
卿是清流吾浊水,
浊水注清流;
清流多情难自清,
泪水自心头流,
江河日下留不住,
见卿入海流。

            四
问我几多伤心事?
清流注浊水;
实是清流难浊水,
浊水不复清流,
吾哀吾浊思清流,
见卿入海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聊斋 回复 悄悄话 字谜,好像是一个答案。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替卿儿在天之灵谢谢你!
转三首卿儿的诗
(一)
卿卿自己写给自己的祭文

我在最后的时间
默默的
悄悄的写着
写给自己的祭文

亲爱的可爱的乖乖的卿卿呀
你将永垂不朽
我悄悄写着
耳边仿佛徐徐传来拉哀乐声
眼前仿佛看见厅里站满了人
一群黑色衣服流着眼泪的人
一群悲痛欲决步履姗姗的人
隐隐约约的哭声
时有时无的低语

躺在撒满鲜花的棺材里
穿着洁白的礼服,,,


卿卿
你好美呀
美的象天使
安详的象是在睡梦中
你27年的岁月
没有过很大的过失
直至你死去
来看你的人
都是你的亲人你的朋友还有你的对手
你偶然来到这个世界
你享受尽拉人世间现实与虚拟的万般宠爱
只可惜
天嫉红颜
我继续写着,,,

你匆匆的离去
撼动拉关心和不关心你的人
你平平常常的来了
你却不平常平常的去
你的死
是一个重大的损失
你的死会另你的亲人痛不欲生
你的死会另你的好友悲痛欲绝
你去的地方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那里没有俗事烦扰
你来到这里
又要离开这里

卿卿
深深地怀念你
你悄悄的离开拉尘世
这里
有爱你的人
这里
有你爱的人
往日里的朋友
一个都来拉带这悲伤
往日里对手
也显出几分悲哀
我又写到

哈哈 好可笑
活着的我
却在给自己写祭文
多好笑呀
然而``
在笑声中我要走了
只是是好留恋
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我要走了
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
我要走拉
我的宝贝BENITA
我要走拉
我的四季花园我的网络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我要走拉
要永远的去了


我最后对自己说
卿卿
你生的伟大
死的震撼
哦 不
你没有死
你是去拉天堂
你是天使
你完成拉上帝派给你的使命
返回天堂
该告别了

(二)
无题 (征文)
扶病年余翻旧梦
遥望黑夜诉心声
清词小传沾愁句
惟有黑夜独自听

无言有泪心烦忧
思前想后泪水流
孤独无助仰天叹
含泪暗把上帝求

静夜独坐思绪乱
哀歌暗写眼前景
谁觉无根清泪垂
垂泪犹伤暗自惊

天弄红尘只自怜
多少悲怨情难牵
独自凄凉谁人问
锦瑟华年病相伴

起身来到屏前坐
置身网海忘忧烦
聊天室里刷的欢
四季花园新家园

思绪万千情无限
卿卿我我嬉笑言
哥哥姐姐叫得甜
拔刀相助笑开颜

忽听护士一声喊
退出网络虚拟间
慌慌忙忙去就寝
忘啦忧愁忘啦烦

我将离去思无穷 
亲朋好友不忍丢
频频回首不愿走 
无奈命运难强求

道声珍重网上友
好运伴你好前程
企盼莫忘今世约
来世我们在相逢

下面这是卿儿留在四季花园的最后文字,这篇文章给人感到了她强烈的求生欲望。
我在天上
(三)
你们在人间-给我的亲人朋友

仿佛我的双手被紧紧抓住
好多好多的人在诉说着无语的问候
在我生命的最后
谁也却无法把我挽留
耳边又传来
亲人的叮咛又嘱咐
我用整个身心
对大家用力的点头
身体在上升
人们的身影逐渐模糊
思念还在这里停留
不愿停止的呼吸
伴随着那
无法放弃的牵挂
在这最后的最后
大家努力用整个身心
把我保留 拥有……

亲爱的亲人朋友
我在天上
你们在人间
我曾去敲人间的门
那扇门始终紧闭
亲爱的亲人朋友
命运之神介绍我们相识
亲情友情将我们维系
死亡之神又带走了我
留下拉我的亲人朋友们面对现实
亲爱的亲人朋友
我会变做天使来到你们身边
也把我的爱 牵挂 思念
带给你们


卿卿于2006年5月2日 10时26分


再次谢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lightlight :对不起,前面一篇是一个谜,谜底放在这里.与诗无关.可能谜也不好,诗也不好.真对不起.
lightlight 回复 悄悄话 light多谢金老先生.还没有完全明白,容我回头慢慢再想想,希望能想清楚.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lightlight :诗不是字谜只不过是把字谜的谜底放在后面。赞美绝不感当。谢谢lightlight谢谢!
lightlight 回复 悄悄话 自上而下阅起,似感远古诗,闻到"离骚","天问"味道. 清流,浊流流得渐感有些迷糊.本以为是首想思情诗,流到最后原是一字谜.

赞美金老先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