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性的生理,心理特征和社会角色定位(四)

(2006-08-27 10:02:26) 下一个
坚强是女人的悲哀

首先请女士不要生气,我是上海人,我是上海男人,我们上海男人怕老婆,我是上海怕老婆的男人,我是上海男人本来不该谈这类女性敏感问题。但是一而再,再而三来谈这类女性敏感问题。是我有病。思想的病,心理的病。简称心病。
本文绝无攻击,贬低女性的含义。

坚强是女人的悲哀:如果女人原本坚强就原本悲哀。
一个女中豪杰,现在叫女强人,居高临下,男人,什么东西?
男人都得听我的。
妳可以温柔一笑吗?妳可以穿得妖绕一点吗?甚至妳不可以脱掉外套!
女人,妳原本是一个温柔的女人,妳没有感到一点点的悲哀?
女人,妳原本是一个温柔的女人,妳独自一个人的时候,你安静下来,妳没有感到多一点点的悲哀?
女人,妳可以是一个温柔的女人,妳为什么不可以有一个肩膀靠一靠,妳没有感到更多一点点的悲哀?

坚强是女人的悲哀:如果女人不得不坚强就不得不悲哀。
妳原是一个温柔的女人,但是他不行,得靠妳了,妳就不得不坚强。
你要抛头露面,妳要出生入死,妳要把家庭,老公,孩子放一放。
男人是怎么样的一种动物?妳说他行,他不一定能行,妳如果能够一直鼓励他,他一定会行的。
他知道,妳是他的爱,他的所有,他的一切。
如果妳说他不行,那他一定不行,他想老婆都看不起我了,我完了。
妳辛辛苦苦为了家,为了他。或许妳成功了。
等不到妳回来,看到妳回来他就跑了。
他不能面对妳,一个成功的女人。
女人,如果女人妳认定:妳不得不坚强的话,那妳就不得不悲哀。

女人是一类柔性的动物,不适合坚强。坚强是女人的悲哀。
妳们可以拿起我为妳们准备的武器做个女王。
女王陛下,妳还好吗?
哦!还好!

祝大家:家庭和睦,幸福美满!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窝囊的丈夫,我愿丈夫坚强.在家里我让他感到我的需要和对他的依赖.我让他感到自己是个真正的男人.但我有时是在装小孩会撒娇打懒.但是我又深知男人对女人的依恋,让他偎在我的怀里给他一种"母爱"听他给我讲他童年的故事.其实男人和女人都一样,都需要爱,也都需要被爱.须要呵护和被呵护.
afuca 回复 悄悄话 并不是所有的男人乐意坚强,所以,女人不得不悲哀了。
明慧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不是什么聪明智慧的人,只是希望变聪明智慧点儿,所以读您文章。

谢谢您!
明慧 回复 悄悄话 金老,

您让我感动, 不改就不改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坚强不是女人的悲哀,女人真正的悲哀在于自视过高,自我感觉太好且过于自恋。这样的女人眼里,很少有她看得上的男人;这样的女人眼里看到的总是自己漂亮的孔雀羽翼;这样的女人眼里的男人,永远是只孔雀屁股。

女人天生就有坚强、韧性的一面,要不然怎么能够忍受分娩的痛苦?每一个做母亲的女人,应该都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天下有多少母亲为了子女可以忍受生活中无以伦比的艰难与困苦;没有一点坚强,这柔弱的肩膀怎能担得起这样的重负,怎能撑得起孩子们头上的一片天!

不能怪女人太坚强,坚强的女人毕竟还是女人,她们也有一颗柔弱敏感的心,她们也需要一个坚强温暖的肩膀,一个可以酣息、可以添伤口的地方。要怪就要怪我们男人太不解风情,太不懂女人。每个女人都有一根软肋,每个女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块柔软的地方,你若是有本事摸到这根软肋,达到那块柔软之地,你就会发现,她们不但有排山倒海般的激情,丝绸一样的柔情,还有小女子般的娇情。她们对你的感恩,对你的那份好足以感动你一辈子。

所以,最关键的是,你喂的那一口,一定要是她们好的那一口。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明慧:妳讲得对,很对,还非常好!妳万万不可以改名字的,妳就是明慧,聪明智慧。
女人一定要讲原则,女人也能掌舵,女人更应该保持自己的尊严,没有尊严算不得人了,女人对自己也要负责任。妳说得都对!女性坚强么,哎!妳说有没有一些悲哀?可以讨论么?聪明智慧的小人儿,精妙绝伦的小人儿,不要做精疲力尽的小人儿好吗?
明慧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个观点很独特, 好!

要搞清楚什么时候坚强,什么时候温柔,对男女都是一门艺术。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很对,坚强是女人的悲哀,如果女人不得不坚强,那女人就不得不悲哀. 如果男人都可以主动或被动选择坚强,那女人就不必要假装坚强, 而真悲哀了,男人都会选择坚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