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北京姑娘(一)

(2006-07-03 17:02:37) 下一个

我是一个六十四岁的老头,我和北京姑娘是:我和我的一篇文章《北京姑娘和上海男人》。不知为什么?看的人很多。
我是一个上海人,男性,很老了,可以称为上海男人,上海老人,上海老男人都可以。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到高中毕业没有见到过北京姑娘,女同学清一式全部上海小妹妹。
小学我在正志小学上的,后来正志小学改名叫常熟路小学,同学中比较有名的有一位美籍华人,上太空的,荣归故里,去探访母校。报上看到的。还有一位叫胡之刚当过很长时间国家足球队守门员教练。我们小时候一起踢小橡皮球的。我还有时故意走过那里,没有进去过。学校还在,学校在小剧场斜对面。小学同学名字还能记起不少,都五十多年了,而且毕业后从来没有来往。
初中我进了南洋模范中学很有名的,当时的校长叫沈同一,后来很有名的校长赵宪初,那时是教导主任。我进南洋模范中学时,南洋模范中学是一所私立学校,学费很高的,一个学期五十五元,五十五元是多少?当时一个普通工人一个多月的工资。幸好后来社会主义改造学校全部改公办,学费才改为十二元。
当时我们初一有八个班,女生年龄由大到小分别是1,2班。3班男女生混合班,男生龄由大到小分别是8,7,6,5,4班。3班男女生混合班我是在6班,所以初中三年可以说是和小妹妹绝缘 。
没有小妹妹,也有有趣事的。
那时初中二年级我们有一次数学竞赛我得了第三名。
就是那年语文被分为汉语和文学二门课,二门课还是一个老师上,上课的老师名字叫梅焕先,高高大大的一位女老师,据说是梅兰芳的亲戚,以前是给外国人教中文的。她上作文课第一次发一本作文簿下来,收上去。第二次又发另一本作文簿下来,收上去。第三次发从作文簿上拆下来的二张纸,收上去。以后就都发二张纸,但是到学期结束,从来没有发下她批改过的作文。这没有什么不好,那年我汉语和文学二 门课所有成绩全是5分,我从来没有过的,我一直数学成绩比较好。
还有令我很兴奋的事:那时有一门课叫自然地理,有点难度的八个班级全部由一个叫范湘叔的老师教,很严厉的,还有一点古怪,八个班级一起考试,他一个人改考卷,他把八个班级的名单都贴在办公室门外,他一边改一边把成绩公布出来,我也感到题目挺难的,那里知道,八个班级就一个100分,就是我。那时是五级记分制,他搞100分制。初中毕业我还是考在南洋模范中学。高中时会不会碰到北京姑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叔叔写的文章,我也是上海拧,以前住在常熟路长乐路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金叔叔的记性真好,中学老师的名字都记得。
我只记得我小学的老师,她叫陶考群,我记得她是因为恨透了她,她变态,她嫉妒我的家庭背景,从小羞辱我,说我是在资产阶级的花房中长大的幼苗,她没有孩子却嫉妒我有一头秀发,我12岁时,一颗大门牙就是被她摧残掉的,尽管她已经得癌症死了,但我认为那是报应!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很好, 请继续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