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道别

(2006-09-07 01:15:50) 下一个

最后,我还是没有在我想象的情境下和他道别。原来是想等开会的时候,和他喝杯咖啡,若无其事地聊着,然后,轻轻的拥抱,完美的道别。

结果,看完他更改的信息以后,写了一封很简单的信,很简单的道别。信上面,感谢他陪我走过的这段路,感谢他教会我很多东西。却忘了感谢他分手以后的干脆。如果,他似断不断,我想,我可能还留在那里。他的干脆,让我慢慢地离开了,慢慢地拿掉那层蒙在眼上的纱,慢慢地我看得越来越清楚,也成长了。

真正地道别了以后,心里轻松了很多。已经完全没有那么一丁点儿的可能,没有期待。前面的路上,没有他的脚印,没有他回头说的:我在不停的走,你要很努力才能赶上。只有我自己看看脚下的泥土,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脚印。我们一直都走着自己的路,两条交叉的路,从距离很远很远,到越来越近,然后,他拉了我的手,但是,渐渐地却分道扬镳,越走越远,手的长度不够了,艰难的不愿放开,可是,谁都没有停下来,最后,他放开了,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他的路,很踏实,他总是先用脚先探探,然后再迈,所以,他躲开了很多的坑。我,喜欢跳,运气好的时候,跳的快,走得快,运气不好的时候,就跳到坑里了。他,教会我踏实,教会我和走过的人要经验,教会我认识路边的树木,教会我什么果子可以吃,教会我如何思考,教会我要规划前路,还有很多很多...... 嗯,前面的路,我会用他教我的,加上自己的思考和努力,踏踏实实地走,踏踏实实地走......

我的路,还看不见尽头。 谢谢他,陪我走过那一段。谢谢他,看清楚了,我们的方向不一样时,没有硬拉着我走。谢谢他,在往前走的时候没有回头。希望,他能走到他的目的地。衷心地祝福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总有那么一两篇是让人高兴的吧。。。。。。 :<

老让别人不高兴,我变罪人了。。。。 上天啊,饶恕我吧。。。。
哈哈。。。

你去笑坛,就会看到我高兴的帖子了。。 不过就是比较无聊。哈哈。

事情是过去了。反正改不了了。用高兴的眼光看,会好一点。:)
Microsystem 回复 悄悄话

I confess, for some reason, your post always made me feel sad.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男儿有泪不轻弹啊。。。

也许吧。

现在也挺好,更加专心自己的生活了。也是好事。:)
Microsystem 回复 悄悄话

有句话叫千里姻缘一线牵,其实呢,爱情就是那根红线。后来我发现,每根线又是由无数非常细的丝缠绕在一起的。最后的分别,就是俩人之间那根最坚韧的丝也断了。


Microsystem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眼中倒是满含泪水。以后,找到那个属于你的人,你自己要珍惜,也要教他学会珍惜你。

你能这样乐观地看事情,很不简单。你心里那种柔和的情感,是非常难得的。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 有没有感动得流泪?

摄影是10年前就学的了,这个同他没什么关系。 人生态度嘛,我想积极是一直都有的,不过,踏实 是真的从他那里学到的。:)

嗯。做你的朋友也很幸福。。。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还有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心痛。

其实你从他那里学了很多,股票,摄影,还有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所以从我认识你开始,就像你自己描述的那样,你是一个懂得感激,知道珍惜,乐观向上的女子,你做人的心态很好,很平和,我很欣赏。

能成为你的朋友,很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