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思镜

其实没有多少时间来写博客, 这只不过是练练手,不被时代落下.
正文

和球球的缘分

(2006-06-08 14:41:45) 下一个

还是前秋年天在外州念硕士的时候,有一天去一个教授的办公室.教授不在,我却意外发现了她门上的宝贝. 那是一张小狗狗的全家福,兄弟姐妹共五个,有趴着的,有打架的,有东张西望的,有在草地上打滚的.个个憨态可拘. 看着那些鲜活跳动的生命.我突然有了决定,我要养一只. 可是一和先生商量的时候,他却说,那个品种的狗必须有院子才行.我那时还住公寓, 只能恨恨地想,我一定要有一只狗.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我对狗知之甚少,还是一个狗盲.

 

从那以后,我的心就痒痒着. 每次在网上或电视上看到狗狗们,我都能激动得跃跃欲试想立马领一只回家,管它公寓不公寓.每次都被老公拉住,不时提醒我,不行的,狗狗半夜要上厕所,你不敢陪他到外面去.那时,狗儿他爸在德州工作,我一人住在学校附近的公寓里.那个时候我们学校附近一直笼罩在联环杀手的阴影里,那家伙已经杀了五个人了.还没有归案.他杀的都是单身居住的女子. 其实,我一个人住也是怕怕的,幸好那个公寓环境还不错,小区有安全门.不过,天一黑,我就把门窗插严,连蚊子都进不来.每次睡觉前,和狗儿他爸通个电话,告知我安全睡去, 早晨再打一电话,告知我无恙醒来,,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不知那家伙什么时候被找到,我这生活过的神经兮兮的.学校关于案子的报道也不敢再看了,越看越害怕.那时我已经决定了要养BEAGLE, 行家告诉我,BEAGLE是不能用来看门的,他会对陌生人友好到: 舔他到死,也不会咬死他! 想来想去,还不是养狗的时候.

 

 

决定养 BEAGLE 之后, 我就开始查找 BEAGLE 相关的广告和网站. GOOGLE 到了休斯顿的 BEAGLE RESCUE , 里面有好多待收养的狗狗. 看到照片上那些 BEAGLE , 我觉得自己的心收紧了, 那些期待的眼神, 那些流浪的故事, 使我一次又一次产生赶快领一只回家的愿望, 真的不忍放弃. 上面还有很多关于狗狗历史的介绍, 很多狗都是有病之后, 被人遗弃的. 我真的觉得他们很可怜, 曾被关爱的小东西, 又被主人将爱收回, 这一得一失, 哪个也不是这些无辜的狗狗能决定的. 我真想收养一个, 这时, 劳工又给我敲警钟: 成狗是不能要的, 要只能要小狗. 理由是: 我们家俩只肥猫不能受狗狗的气, 只能从小培养狗与猫和平共处的习惯, 要不然, 小狗该欺负肥猫们了. , 都是动物, 很难说不爱谁. 俩只猫, 一个叫 TUT, , 11, 一个叫 JJ, , 2. TUT 埃及 KING TUT 一意, TUT 也认为自己是个猫物, 在家里欺下瞒上, 经常追得 JJ 无处可逃. 如果我要对他稍加管叫, 他就呲牙咧嘴, 吐沫星子直向我喷射过来, 甚至对我拳脚相加, 他以为, 他就是家里KING. 事实上, 领了狗之后, 才发现, 狗狗一点都不敢欺负肥猫们, 还经常被肥猫们教训, TUT 在家里依就保持着霸主地位. OK, BEAGLE RESCUE 我是领养不了了, 捐点钱聊表心意吧. 劳工还在不停的给我上课, 比如: 狗是你的狗, 除了爱心, 还要有责任心. 你必须做好养他10-15 年的准备, 包括, 溜狗(即使下雨天), 训练, 拣狗粪,等等. 我都一一答应了, 不就这些吗, 小菜一碟. 可是第一次实践, 就深深地考验了我的意志. 一天, 和他去我导师家去玩, 导师有一只养了7年的狗. 晚饭后与导师,师母一起溜狗散步. 那只狗还是很懂事的, 把暂了一天的粪拉在了 TRAIL , 弄得自家干净. 可是导师却不能将错就错. 那只狗拉了, 只见导师不慌不忙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塑料袋, 慢悠悠走到狗粪那, 把袋子套在手上, 轻轻一抓就拾起来了. 劳工赶紧教育我: 看到没? 就那样抓住, 学学. 我第一次亲眼所见怎么拾粪, 特别是那粪还冒着热气. (读者, 你别呕了, 若是, 对不起, 我第一次看到时也想呕, 可是现在刀枪不如了, 经验吧?). 好吧, 接受, 没问题. 我的心理准备又上了一层保险. 我准备好了, 快让我的狗狗来吧. 可是, 真正的时机成熟是去年搬到休斯顿之后. 首先, 要有院子, 足够狗狗奔跑, 其次, 我必须天天和狗在一起, 劳工上班忙, 是无法照顾他的, 特别是要养一个小PUPPY. 所以, 盼望了许久, 准备了许久,终于迎来了我的圣诞节礼物, 就是一个小 BEAGLE PUPPY. 不过差点与他失之交臂.

 

也就是说, 这个养狗计划, 终于在一年零俩个月的时候就要实现了. 在这之前, 在劳工的不断的催促下, 我已买了俩本专门介绍BEAGLE 的书, BEAGLE 的生活习性有了一些粗浅的了解. 我先是在报纸上查的BREEDER , 联系了俩三个, 就有一个能马上去看. 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欣喜, 约好了一天下午在CONROE PETCO 前见面. 虽然我想要个三色(, , ) BEAGLE , 但对方只有LEMON (, ) PUPPY, 我想, 那也不错. , 就这么定了. 我和劳工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到了CONROE , PETCO 前四处探望, 也不见一大人领着一狗崽. 给对方家里打电话, 告知已经离开了, 在路上. 再等, 一个小时过去了, 该到了啊? 还没来.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四处的商家灯火通明了, 还不见人影和狗影. 再打电话, 无人接听. 气愤, 被他骗了不成? 三个小时了, 他都能走个来回了. 无奈, 只好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和劳工心里想, 也不能就这么白来了一趟, 总得有点收获吧? , 让自己的胃舒服舒服吧. 正好看到对面就是RYAN, 我最喜欢的餐馆之一, 我俩就钻进去, 服务员问你今天可好? , 不怎么样,想要的一条狗泡汤了, 服务员马上用同情的语气和我们瞎聊了几句. 就这样, 吃饱饭后, 我俩叹叹气往休斯顿开. 半路上, 劳工说, 不能就这样吧, 你总得领一只狗回来是不是? 咱们去MALL 看看吧. 想到是看到了MALL 里有一个地方卖小狗. 于是, 下定决心, ! 有就领回来, 如果真能领回来, 也说明我们有缘分. 到了MALL 里卖小狗的地方, 只见里面人头攒动, 好多人都在看猫, 逗狗, 或骚扰兔子, 或对小鸟们吱吱哇哇. 我靠近到小狗的那一侧, 快速搜寻是否能找到一只BEAGLE . , 果然, 看到一小胖子, 正呼噜呼噜的睡大觉呢. 还是三色的呢, 甭提多高兴了. 指给老工, 就他了. 指定后, 售货员把他抱了出来. , 这可真是个小睡虫, 被人抱在怀里还不睁眼睛. 我把他抱在膝盖上, 他的小腿都好结实呀,小狗爪儿也蛮有劲的,在我身上乱踩. 刚放到地上, , 就尿了一泼. 真好玩, 赶紧带他回家.

办完手续, 又买了一些狗狗的相关用品:狗窝, 没有是不行的, 狗碗, 吃饭的家伙, 狗水盆, 够大, 玩具, 若干.狗粮, 一袋, 狗饼干, 一包. 完了,劳工说: 这只小破狗是金子铸就的啊! 我白了他一眼: 这不小意思吗? 再说, 金子能和生命比吗? 我这狗, 能养十几年呢? 能带给全家多少欢乐呀, 你能算过来吗? 劳工不和我犟了, , 还是宰相肚好. 我和劳工, 我的BEAGLE PUPPY 回家喽. 哪知道, 第一晚, 这个小 PUPPY 几乎让我绝望.  夜里起来好几次, 拉便便, 撒尿, 我就跟着它屁股后面清扫. 我的妈呀, 它不让我睡觉了? 第二天, 赶紧开始了KRATE 训练. 还好. 终于摸着门路了. 这球球长这么大, 咬坏他爸袜子若干, 鞋俩双, 我的鞋三双, 家里的新沙发座垫两个, 单人沙发靠背一处. 楼梯木头若干处, 玻璃两块, 地毯上尿尿无数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