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韭菜,黄瓜,挡不住的黄色。。。

(2009-05-15 12:52:51) 下一个
本来看到大家对种韭菜感兴趣,想把祖传的秘诀贴出来。开篇后发现仅仅交代清楚我的韭菜的来历就不容易。大家还是先欣赏我后院满院的黄色,再容我慢慢道韭菜的来历。

黄花1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黄花2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黄花3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黄花4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说韭菜的来源不得不提到黄瓜。事情的起源是这样的,由于我喜欢DIY在单位上也是公开的秘密,平日聊天除了天气总要谈到我家里的改变。一日和同办公室的一白妞聊天,自然就料到了最近的DIY, 我告诉她我最近把家里的草坪产了种菜了,种了很多中国菜,白菜,黄瓜,油菜,番瓜。。。还告诉她咱们中国黄瓜多嫩多好吃。。。要说这白妞也是牛人一个,搞动物的博士出身,受经济危机影响虎落平阳到我们这小地方。白妞一听我有黄瓜种子来了劲,说他母亲非常喜欢种菜,她自己也非常喜欢中国黄瓜 。关于黄瓜我想上了年级的人都知道还有另外的意思; 关于中国黄瓜好还是外国黄瓜好,跨坛和家坛的争论一直就没停过。文学城大门上有关国男和洋女的帖子点击率也是直线上升。没想到竟然俺身边就有洋妞主动说喜欢中国黄瓜,为了传播咱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我自然满口答应隔日带几颗中国黄瓜种子给她,洋妞自是高兴不已。

话说给了白妞黄瓜种子,日子也就平淡地过着。一日又碰到白妞, 聊天聊到了中国美食,白妞说她很喜欢中国美食,我告诉她我老婆做的韭菜三鲜包子是我的最爱。大家知道韭菜在中医里是壮阳草的一种,我喜欢韭菜不是我有什么毛病,而是我家包子确实好吃。那白妞一听我喜欢吃韭菜又来了劲,可能是因为她拿了我的黄瓜种子一直想回报我什么,她说她父母家里种有很多韭菜可以挖一些给我,问我要不要,我自然是求之不得,隔日我得到了那思念已久的韭菜. 这就是我的韭菜苗的来历。

回头一想这事可真有意思,这要在中国肯定要搞出办公室绯闻不可。这叫投之以黄瓜,送之以壮阳草。你说这事闹的够礼尚往来。。。

调侃之谈,请勿对号入座, 此黄瓜非彼黄瓜,此包子非彼包子,此韭菜非彼韭菜,大家喜欢吃黄瓜,包子继续吃,喜欢种韭菜继续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她自己也非常喜欢中国黄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