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岛的诗一首

(2006-07-02 15:57:13) 下一个
                      宣告

                                           北岛



       也许最后的时刻到了
       我没有留下遗嘱
       只留下笔,给我的母亲
       我并不是英雄
       在没有英雄的年代里
       我只想做一个人

       宁静的地平线
       分开了生者和死者的行列
       我只能选择天空
       决不跪在地上
       以显出刽子手们的高大
       好阻挡自由的风
       
       从星星的弹空里
       将流出血红的黎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