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灵猫汤

(2006-06-29 11:49:39) 下一个

明显是一个打着羊头卖狗肉的文章,keke~~~~~~仗着有一个猫字,战战兢兢的发在了宠物版。
不是说猫汤比鸡汤好喝,主要是想这段时间,宠物版上的好朋友们给了我这末多的关心和爱护和劝解,是死是活总要给大家一个交待。
今天是我们结婚5年纪念日,昨天我和小福拼睡觉,睡了17个小时,早上起来,镜子里的自己神清气爽,我想我可以重新开始了。我穿上漂亮裙子,画了一个精致的妆,可是一开门,阳光扑面而来,我又退回了阴暗的客厅。就坐在沙发上,又哭又笑的想到现在,浪费绫罗呀。
这种心情的反反复复想来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摆脱的,但是我想心里的怨气至少已经平复了吧。回头看这段婚姻,失败真的不是别人的错。一直爱得太投入,投入的失去了自己。丈夫的欢乐就是我的欢乐,丈夫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心理医生对我说:“现在,不要再想他,只想想你自己,你需要什末东西?” 是呀,我要的是什末呢?我突然吃惊的发现,我所有的愿望里都有他的影子。当一个人完全依附于另一个人的时候,就不再可爱了吧。那个女人胜于我的正是在于她对于猫爸来说是一个新的个体。
独立是猫猫最大的特点,我对小福是又爱又恨。他很懂得利用我,又很懂得不为我所利用。虽然我是他的衣食父母,为了罐头treat或者是他挠不到的痒,他经常在我面前摆出一幅谄媚的样子;但是他在精神上是绝对独立的。他的独处时间是不受我支配的,不管我的眼神多莫可怜,叫声(学猫叫啦)多莫凄惨,他是看都不看我一下。嗯,有性格。夫妻间的相处也应该是这样的吧。
刚听到噩耗的时候,我完全的崩溃了,连着3天躺在床上,不吃不喝。但是我还得照样的给臭猫添食倒水换猫沙,就连treat都一粒也不能少。因为臭猫的法子多呀。什末喵喵叫啦,扯我的衣服啦,啃我的手啦,舔我的脸啦,或者乖乖的把爪子搭在我的肩膀上,把头埋在我的胸前啦。其实小福只是想告诉我,只要我还活着,日子就得过下去,服侍他这件重要的事和生活中其他的事情一样,都是不可以逃避的。
文学作品里的孤寡老太太都养猫,在昏暗的灯光下,死气沉沉的屋子里,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女人膝上有一只猫,猫眼里时而闪过一道狡黠的光。最难受的日子里,我向朋友描绘的我的未来就是这个样子。凄美而绝望。
现在我改主意了。这件事对我的一生来讲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没有这件事我会迷失的更久,我的幸福大厦会筑的越来越高,但是根基在沙子里,注定有一天会轰然倒掉。
希望有一天,可以遇到一个真心疼爱我的人,我会对他说:我吃了这末多的苦,只是为了遇见你时我会变得更好。
如果遇不到,我也要做一个快乐的单身老太太,在阳光暖暖的院子里,养一大群猫。
周小福这个名字不改了,不好意思昨天浪费了大家的脑细胞,其实福来福去,缘涨缘消是自然会发生的事,关键还是自己的心情吧。再说周小福这末有品牌效应的名字还真的挺舍不得扔掉的,heihei~~~~~
至于周大福,我一定要尽快毕业,努力把他接回身边。这末漂亮的贵族猫,卖照片也是一笔收入呀。BTW:现在照顾他的可不是老夫妇,是一对青年才俊啊。
每种动物存在在这个世界上都有各自的原因,我想猫咪的存在就是提醒女人们心灵独立的重要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福妈会化装, 教教我吧, 正琢么着学化装呢!
可怜大福 请问福妈:照顾一只猫和两只猫有什么分别呢? 我觉得把大福这样送来送去,对他很不公平. 我特喜欢大福,我的桌面和msn messenger的照片全都是大福。可惜我住的太远,要不然我就可以照顾大福了,不再让他过这种流离失所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