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伦多湛山精舍2023盂兰盆节法会

(2023-08-30 10:25:24) 下一个

七月十五是中元节,也称盂兰盆节,俗称鬼节,佛教里面这天也是僧自恣日。今年七月十五就是今天,多伦多的湛山精舍举办了盂兰盆法会。一般寺庙都会在七月办法会,有的诵地藏经,有的诵盂兰盆经。记的10多年前在南京,鸡鸣寺举办了一个月的地藏法会,从七月一日到三十日,每天上下午各诵一部地藏经。鸡鸣寺是尼众道场,她们领诵的一位尼师诵的非常好听,她实际上是唱诵,真的好听。那时我刚开始了解佛教,什么也不懂,一去就大喇喇地坐在前排,她们的一位领导,监院还是维那,过来说这里正中位置,留给穿海青的居士,否则你一个穿T-恤的在中间,看着很不协调,我挪到边上,一看旁边一位大妈,约有60多岁,一看就是修的很好的,面容很平和,润泽,还有一层淡淡荧光一样的。 后来我参加了前7天的上午,和最后1天的上午。回到今天,多伦多,湛山精舍这次是从七月七开始,每天作梁皇宝忏,到今天诵盂兰盆经结束。我参加了第1天,然后今天。法会中间没拍,最后基本结束,开始供僧,没我什么事,拍了2张。上图

这次法会的海报

背景是卧佛。这时已经结束了,最后一个环节是供僧,画面中佛前2个僧人,老的是性空长老,100岁了。他边上是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跪的是法会功德主,给他们送红包,供养他们。

一批一批的上前递红包供养。下面是出来后还有大批车子要开进湛山寺,里面已经满了,只能等,还都是豪车,路虎,宝马等

下面是今年浴佛节的图片,5月2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