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夫人学佛的故事

(2017-10-03 14:54:21) 下一个

怎么搞的?一下子进入佛教模式了。那就顺势再说个听来的故事,这是我从刘老师那听来的,同样的声明:不负责保证真伪。

刘夫人是前面提过的刘老师的太太,刘老师是师父的大弟子。刘老师学佛学的很好,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他是70后,留过学,回国后在金融界工作,后来师父跟他说,你可以辞职了。他一想,是啊,于是就辞了职,潜心修佛。刘老师的太太也是学佛的,学的也很不错,但是刘太有自己修行的路径,并不是跟师父学,她对师父有自己的看法,不象刘老师那样崇拜师父。一次刘太闭关修行,出关后当刘老师跟她又谈到师父的时候,刘太说:我与他本无差别。刘老师把这句话告诉师父,师父非常赞赏,给刘太送了一架罗汉床。
刘太也是70后,上学时文革的影响还在,对古文没有什么训练,所以看佛经很困难,看不懂。后来在地藏经里,看到说如果有人想读佛经,但总是读了就忘,这时可以在地藏菩萨像前供一杯水,一日一夜后很恭敬的喝下去,就会在睡梦中得到菩萨加持,然后就能变聪明,读了经典也不会忘了。于是刘太就按这个仪轨去做,把水供了以后喝了,但是没有出现经里所说的情况,刘太没有放弃,也没有怀疑,接着又重复了一遍,结果还是没有得到加持,刘太还是坚信佛经说的,又作了一次,还是没有。。。就这样,刘太太一共作了5次,到第5次供水喝了以后,夜里睡觉,她感觉有一滴甘露从头顶下入体内,全身清凉,醒来后,再看佛经,就象是看小说,随手翻阅,就都知道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刘太的父亲年纪大了以后,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刘太很着急,就让父亲读地藏经。地藏经,一般人开始读,起码要2个小时,我见过读的快的40多分钟,最快的读起来你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的,能快到28分钟读一遍,但是一般人读熟了正常读也要1个多小时。刘太他父亲读不下去,刘太威逼利诱也没用,老人就是读不下去。刘太实在没办法了,上去给父亲一个耳光!父亲被打懵了,刘太说:你读不读,你不读我还打!老人也被吓住了,说:好好好!你别打了,我读我读!刘太心里很不好受,打完跪下去给父亲叩了一个头表示惭悔。但是只要父亲坚持不下去,刘太就打他耳光,打完再下跪叩头谢罪。就这样,硬是逼着刘太父亲把地藏经读了下去。读了半年以后,她父亲的老年痴呆症状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