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试拍一张小津安二郎风格照片

(2017-01-31 11:37:16) 下一个

近来迷上了小津安二郎,今天在某图书馆,突发奇想,拍了这张,据说有小津风格。

觉得右手这边的墩子出现的特别有小津的风格,打破平衡和单调。

电脑上掐了一张《秋日和》里面的镜头(有点变形了),对比一下:

偶然看到一部讲武士道的片子,居然也出现了小津镜头:

英文名是《Hidden Blade》,里面这个主人(倒地者)被一个刺客用暗器刺死的镜头,

不仅是这个房屋角度经常出现在小津电影里,而且主人倒地后,开始他的家臣武士们没注意,还是在与屏幕平行的走道上走来走去,这也是小津的典型。

 

说小津不得不说的是原节子,都说原节子像奥黛丽赫本,我怎么却觉得她像英格丽褒曼

这张特别像,可能是侧面的缘故,

想找张同一个角度的,却一时找不到,但是应该可以看出来很像。

更有意思的是,希区柯克对褒曼特别宠爱,为她量身定作了好几部片子,小津与原节子也是,合作了6部片子,我最喜欢的东京物语,晚春,麦秋等,都是他们两人的合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应该是,看过侯导谈小津的视频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有同感,本来想剪一下,把上面太亮的部分咔嚓掉,后来想想算了。本来就没认真拍,对称也不好,偏了。我是刚不久前在城里看到有人提原节子,然后去看她的电影,结果是一发不可收的小津,真好!最喜欢东京物语和麦秋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侯孝贤的电影也是受他影响,《恋恋风尘》。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上面日光灯不要那么刺眼,更小津的空镜头味。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文学城有人提到小津安二郎。去年,我看最多的电影是他的,从模仿好莱坞的默片到最后的一部,大约七八部电影。我在龄龄妈妈博客里写过两篇影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