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殇2

(2004-11-12 22:00:13) 下一个

 

 

 

2

 

 三开学第一天我收到了一封没有属名的信, “ 小卷,你好…” 只看了开头,我就知道那是雨写来的, 老妈叫我卷卷, 阿志是连名带姓的叫我舒卷, 只有雨叫我小卷.不知为什么,我的心跳的很历害. 再往下看,雨只是简单的说了他这学期在大连做实习,可能明年会回西安.

 

日子平平淡淡的滑落,有时会收到阿志的来信,无非是按时吃饭, 天冷了加衣服的事情. 阿朱和燕子都找了男朋友,一脸都是恋爱中的小女人样,我的心还在飘飘荡荡.转眼杨春三月,暖风吹的游人醉时,我们又开学了.

 

和往年一样,学校开完大会,系里开小会,在系主任介绍新来的老师时,我正在偷偷的听随身听里怡宛的昨日重现,一抬头正好碰上了雨正在游离的目光. 雨居然是我们系新来的英语老师……

 

四月时,我们要去春游了,在一番激烈的争议后,我们选择了太白山. 也是太白山一行彻底改变了我的生命.我们是自愿报名的,一共20人来自全系5个班, 这次春游是我们私下组织的, 从这次以后学校就明文规定了在校生不准私自春游.因为这次我们有2个同学再也没有从太白山回来.

 

话从头说起,出发的那天是四月的一个星期五, 大家约好在校门口集合,一起坐长途车先去太白山下, 2天再去爬山. 在校门口碰上了雨,他听说我们去太白山, 就一定要跟来.大家本不想带他, 可是又不好说, 就这样雨也混入了我们这个敢死队.

 

我们一行颠颠波波到太白山下时,天已经黑了.我们就这样冒冒失失的敲开人家的门,打扰了一宿.村民们都很好客, 只记得管吃管住一人才一块钱. 第二天,吃过早饭时,在雨的强烈要求下我们雇了两名导游. 那时太白山刚开发,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自然. 可是人在大自然面前多么的渺小, 事实又证明了雨的意见是多么的正确.

 

我们分了两组,我们一组导游是个老头,据说是老猎靶子,很历害的山鬼. 雨那一组是老山鬼的儿子,大家收拾好后就出发了.我们一边走一边听老山鬼讲一些山里的奇闻怪事,虽然老山鬼很多方言很难懂,可是我们也被他逗的嘻嘻哈哈. 加上山上秀丽的风景,我们很快就走了两座山峰.

 

中午时分老山鬼说转过那个山头有个破庙,我们就在那里安营拔寨. 转过山头果然一座破庙, 庙里还有老山鬼平时藏的一些猎物,风干的东西很好吃. 加上我们带的东西,大家吃的很高兴. 吃完后,老山鬼看看了天色,说我们快走吧,晚上有风雪. 我们都说老山鬼骗人,这样好的天不让我们多玩一会. 老山鬼很历害的骂我们这些娃儿不要命了. 大家就只好蔫蔫的跟他走了.

 

刚走了一会我就肚子痛,可能是中午吃的不干净,我要找个地方方便. 我一个人往丛林里走去, 正走着就掉进了一个洼坑. 摔的我浑身都痛, 可是看到了另一番情景,一个小瀑布很优雅,象一个世外桃源.

 

等我办完事爬上那个洼坑,才觉得要命,我找不到老山鬼他们了,开始时我还能听到他们在叫我,那声音或远或近,后来起风了,我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我静下来想了想我自己的位置,估计了一下村庄的位子,就出发了.没过多久我就发现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我彻彻底底的迷路了.看着到处都象路,可是每一条都走不通.

 

山风越来越大,开始下雨了.我在雨地中拼命想着那座破庙的位置. 我就这样凭着直觉走着,雨渐渐变成了雪,越下越大,在我快要冻僵时,我看到了火光,破庙里的火光.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进破庙的, 那时破庙在我眼中就是一座天堂.

 

很多年过去了, 我在世界各地都爬过山,可是最难忘的还是太白山上那座破庙.我在庙里没有费劲就找到了老山鬼藏在那里的一件老棉袄和干的裤子,我已经顾不上干净不干净了, 那时我快冻死了.还有那堆火上的陶罐里居然是姜汤,从来不吃姜的我从那天开始吃了,一直到今天.

 

 就在我慢慢放松自己时,听到一阵细细的脚步声朝破庙的方向走来,这时我才知道害怕.我看看周围,除了一堆烂草,也没有能防身的,就站起来躲在草堆后面. 破门后面转进来的居然是雨, 他一面拍打着雨衣上的雪一面关掉电筒.这时的我才真正体会什么叫喜出望外.

 

, ” 我跳起来叫了一声 雨抬头看看我, 看了好半天,他就乐了,

 

原来是小卷呀我也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黑色的老棉袄,老棉裤, 腰上一根麻绳,至于脸上嘛,糊的雨水泥水的痕迹还有掉下山洼时的擦伤, 总之我那时的打扮和叫花子没两样.

 

笑什么笑,每次遇到你都很倒霉我嘟嘟囔囔的.

 

还有别人吗?”雨问到

 

除了你就是我了我答

 

糟了雨说

 

是不是还有人走丢了?”我也着急起来

 

先吃点东西再说吧雨脱掉雨衣,又从庙后面抱进来一些干草木材,把火加大,我们煮了一些雪水,吃了一些面包,是雨带上来的.

 

雨慢慢的给我讲他们那一队的故事.小山鬼带着他们一行10,因为小山鬼带的都是男生,他们走的是另外几座山,在小山鬼按正常走法,要回头时,有五个男生不愿意回来,偷偷的跑走,留在了山里. 在山下和老山鬼碰面时,已经开始下雨了,老山鬼本来是叫小山鬼上山找我的,可是听说小山鬼那边走丢了5,一下就着急了.后来大家商量小山鬼去找那5,雨拿着老山鬼给他画的详细山图,来找那座破庙.老山鬼把那13个人先带回村里.

 

有没有搞错,让你来找破庙?” 我很疑惑

 

老山鬼说了,我找到破庙后就会下雪,让我待在庙里等你, 如果等不到你就听天由命了.” 听雨这样说,我不尽倒吸一口凉气,原来我和死神擦肩而过

 

可是你并没有在这里等我呀,雪下了好久了我问

 

你比我想的要坚强, 我一直在这附近走,我也不敢走远,怕回不来了. 我一直都在竖着耳朵听,我想你肯定是在哪个角落里哭呢…”雨笑着看着我

 

原来是雨燃起的火堆,煮好了姜水,之前我还一直认为有天堂的存在.

 

老天不做美,4月还要下雪,各方菩萨都来保佑那5个难兄难弟吧我轻轻的说, 山里的夜真静呀,雪无声无息的下着,我很累,开始打盹.

 

小卷,你睡一会吧, 现在才两点,离天亮还早.” 雨说 我不知道睡了多久,我发恶梦. 我梦见自己迷路了, 阿志在找我, 我怒力的向他跑去,却掉进了一个冰窟窿,

 

阿志,救我!” 我狂喊着醒了过来.

 

小卷,小卷,醒醒看到的是雨焦急的目光

 

我冷…” “你发烧了,别怕一切都会好的.” 雨紧紧的抱着我,我感觉他的怀抱很温暖.

 

我要死了吗?我很难受我喃喃的说

 

不会的,天亮就有人来带我们出山了雨在安尉我 迷迷糊糊,我觉得自己一会在天上,一会在地上,一会又被大鬼小鬼架在火上烤,

 

 天还不亮…” 我问雨

 

你才睡了半个小时雨轻轻的说

 

我真的要死了,,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让你知道, 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我不敢对你说…” 我的眼泪掉了下来, 雨轻轻的擦去我的泪

 

你太累了,小卷,别说话,多休息我真的好累,我的头抬不起来,我没有看到雨眼中的泪.

 

太白山的雪景是我看到的最美的雪景,天亮时,我的烧已经退了, 当我站在破庙外面时,我被惊呆了,真是不经过风雪哪里知道美丽.中午时分我们见到了老山鬼,他领着我们走出了大山,因为我刚发过烧,一路走的很慢,回到村子时,天快黑了.老爸老妈和系主任都在那里.昨天老山鬼一回来就去给村长说丢了大学生的事,给学校打电话,又找了联防队员去救人.

 

老妈见到我抱住就流眼泪,.老山鬼对老妈说,这山里丢的人太多了,这丫头好样的. 害得我一路劝老妈说我没事 该有的事还是有了,两天后小山鬼和另外3个人回来了.联防队员又找了7,最后还是有2个人没回来,就这样神密的消失在太白山中.

 

回到家里,老妈逼着我在校医院里住了三天.我们17个人被全系通报批评. 雨回来后也在校医院住了两天. 我一直不敢见他, 我觉得自己在山上时傻得可以. 过了没多久, 我知道雨辞职了,用他后来的话说他觉得自己不配当老师.

 

失踪的那两个同学对我们打击都很大,当他们的家人来收拾行李时,大家都哭在一团,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