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十年

(2009-06-15 12:13:05) 下一个

看到同学的QQ上纷纷响应腾讯公司“十年”的日记行动,不由得想到,真的已经十年了。1999年,腾讯公司从一个小小的,呆呆的企鹅,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无论当中有多少闲言碎语,都是值得敬佩的。而且,产品好不好用,就是看客户。现在的QQ,已经可以覆盖了我们的全部生活。

也有一些人没有QQ,同样在网上很自在。但是拥有QQ的人,只会更加舒展。

时间就是这样如白驹过隙,一下子就过去了,再也回不来了。从一个刚刚摸电脑的少女,到今天,我即将就27岁了,这十年里,我从未离开过电脑。

几个月前,不知道为了什么,我把ICQ下载安装,我居然还记得我的号码和密码,并且成功登录。十年了,闲置了十年的ICQ,居然还能用。

不过,十年后的ICQ明显没有了势头。十年前,只要我开着ICQ,就不断有陌生人加我,找我说话。现在的ICQ,已经看不到有多少用户了。商场就是这样现实,这样无情,这样残酷。成与败,时间是最好的检验,用户是最直接最真实的意见反馈。

当年,OICQ因为有侵犯ICQ名字的嫌疑而改名QQ,从此令到他们的业务更加蒸蒸日上,势如破足。

这十年来,MSN的发展也没有停滞过。MS是一个很有格调的公司,生意不仅做得大,而且很有自己的风格。对于中国用户来说,一开始MSN有些方面不如QQ,很快,这两者就兵当马头了。客户是越来越挑剔的,客户是很容易被宠坏的。于是,这两者的细节方面也越来越完美,越来越人性化了。有竞争才有进步,这才用家来说,是一件好事。

这十年,网络生意如大浪淘沙,多少曾经影响过我们生活的门户网站都慢慢远去了,多少我们曾经注册过的网站已经不复光华了。

十年前,我绝对想象不到,我会嫁一个电脑商,做WEB HOSTING, 做软件开发,做电子商务,做IT技术外包。现在每天看到他们开会,讨论,整天用些我完全听不懂的专业用词,觉得我这个老板娘真是只能当老板娘了,把老板伺候好,就是我的责任。

十年过去了,十年前,我是一个为高考奋斗,为前途努力的好学生。十年后,我是一个为家庭付出的好妻子。再过十年,我会是至少两个孩子的妈妈,身边有丈夫,有四个老人,过着上有老下有小,时不时闹点家庭矛盾的平常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