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周末请客

(2008-03-16 16:04:16) 下一个
私房里高手越来越多,我好久没敢来上菜了,不过呢,一直在潜水。周末请了几个朋友吃饭,照了几张照片,传上来大家指教一下。很久没传照片,都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茶叶蛋

买了一个料包,我加了几个茶包,再加些大料花椒酱油等,因为料包的味道不够浓。煮了一个小时,然后关火,把渣捞出来,又泡了一天,味道很足。上桌之前再爆香一些蒜蓉和花椒,浇在上面,撒些葱花,很香。




凉拌黄瓜

这个很简单啦,黄瓜切丝,把喜欢的酱料拌在一起。老公不让我做这个菜,他说我拌得不好吃,不过朋友们喜欢。



麻婆豆腐

买的料包,其实做得不好吃,因为没有加肉末,我自己都不喜欢,但是老公喜欢,他喜欢任何形式的豆腐,自己一人吃了半盘。



南瓜红烧肉

这是朋友们点的菜,老公做的,除了好吃还是好吃。方法也不麻烦:先热油锅,然后炒糖,下肉,挂色。把肉闷一会,加点盐,酱油,酒,胡椒粉,和酒。最后加南瓜,南瓜不能煮太久,不然就会烂在锅里,成一锅南瓜糊了。如果味道不够咸,自己可以加盐或者酱油。



清炒莴苣笋

第一次买这个笋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这是啥,就是一眼看到,非常喜欢,于是就买了。买回来也不知道咋办,想了想,把它去皮,去两头,擦成丝,清炒,只放了点盐,非常清香。我很喜欢,不知道其它人如何。




鱼和虾

这两个是后上的菜,没有单独照。

鱼用的是冰的鲫鱼,先两面煎一下,然后用喜欢的调味料调成汁,倒进锅里闷一会儿。这个菜大家都喜欢,结果只给我剩下鱼骨头了。

虾是朋友带来的。做法是:用水把虾煮熟,然后泡到糟卤里就可以了。我觉得有点咸。



希望能发图成功,大家吃好喝好
_(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