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结婚两年

(2008-02-23 22:53:52) 下一个
今年2月18号,是我们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算上拍拖的日子,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还不到三年。我们在是拍拖半年之后决定结婚的,就去领了MARRIAGE LICENSE。MARRIAGE LICENSE的有效期是三个月,在它过期之前一个星期,我们举行了婚礼。

其实,我们作出结婚这个决定,非常意外。

我们是2005年5月24号开始拍拖的。2005年11月的某一天,我上网,照常登录MSN,看到许欣的BLOG有更新,点开一看,她和张宁分手了。正好她在线,跟她聊了几句。看完她的日记,和她聊完天,突然觉得感情这个东西很虚无,恋爱很飘浮,我需要有一种实质的东西来保障我的安全感。于是,我转身,向坐在另一台电脑前的老公(当时的男友)说:我们结婚吧。他头都没回地说,好的。

于是,我就上网找关于结婚手续的资料。老公说,要不我们就24号去领MARRIAGE LICENSE吧,正好是半年。于是我们就去了。我还记得,那天领完LICENSE,还要匆忙赶去学校上课,正好那天要交FINAL PAPER,不能迟到,否则就当迟交处理,要扣分。紧赶慢赶的,交完作业就上课,然后回家吃饭,好像没有任何激动和惊喜。



看到这里,大家也能看得出,老公没有求婚,或者说,结婚是我提出的。所以,现在我时不时会跟老公说,他当时没有求婚,要补回来。他就会装模作样地求一下。算起来,求过好多次了,哈哈!

两人相处总会有摩擦,可贵的是,我们都能从摩擦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我还记得,2007年1月18号,距离我们一周年结婚纪念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和老公闹了一次别扭。老公很无奈,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生什么气。我只记得,那天老公很真诚地拍拍我的手,说:老婆,记住,你在我心中没有其它人可以比得上,还要记住一句话,家和万事兴。

从那天起,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次别扭没有再闹过。我心里或者他心里不是没有过想吵架的冲动,但是,我们都能控制住了。冷静过后,平心静气地谈论,解决问题,感情自然更上一层楼。



现在,我们最重要的问题是经济问题。和很多年轻夫妻一样,我们要买房,要生小孩,要负担父母的养老。但是,我们没有钱。我在上班,有一份稳定,但是不高的收入,而且工作很不开心。老公在做电脑公司,生意倒是不少,但是人手不够,他的压力很大很大。最令人担心的是安利。我上班之后一直在跟老板斗法,老公的公司刚刚开,忙得不行,安利的生意就停了一段时间,没有什么起色,我们很着急。





现在,我把工作辞了,要重新找一份正常点的工作。老公手上的业务也越接越多。我问老公:三月我不上班,家里的生活能维持吗?老公很轻松地说:没问题,别担心,四月不上班也可以,钱的问题我会解决的。



其实我明白,他的压力很大,而我除了安利上多做一些工作,平时生活上多照顾他一些,帮不了他什么。



虽然现在很穷,但是,我从心底里觉得幸福。看到老公纯真的眼神,享受躺在他怀中的安宁,我会想:我们现在这么努力工作,不就是为了这种感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