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美好的下午

(2007-04-07 14:31:51) 下一个
昨天下午,格格下来找我们玩.我忙着看美食贴子,没功夫搭理她.于是老公就陪着她玩.
 
等我回过神时,两个小孩已经在玩象棋了.那个大小孩是一向都喜欢下棋的,就在楼下摆了个棋盘,逮谁跟谁下.小小孩呢,觉得那小小的棋子很好玩,很喜欢摆弄.摆完棋子,两个小孩觉得没什么好玩的了,大小孩不知道从哪里弄了根细长的棍子,把棋子当桌球来打,小小孩看了高兴得不行.
 
没玩一会,大小孩想了个招,在刚才那根棍子上绑了根绳子,绳子的另一端绑一只回形针,回形针弄成鱼钩的样子.再在花院的地上摆上一堆XS能量饮料的空瓶子.于是,两个小孩开始玩钓鱼游戏了!!
 
我真是很佩服我老公,有耐心,有爱心,有主意,哪个小孩都一样地喜欢他.
 
我忙活做饭去了.做好饭的时候,格格的妈妈和哥哥正跟英文辅导老师在研究些什么,我就叫格格一起过来吃饭.小丫头很高兴.开饭的时候,老公问格格:"格格啊,谁做饭最好吃啊?"格格想了一会儿,很老实地回答:"我不知道."老公教她:"你应该说谭淼阿姨做饭最好吃." 开饭了,边吃饭老公边问:"格格,谁做饭最好吃?"这下,格格想都没想就说:"谭淼阿姨做饭最好吃!!"我还没来得及高兴,小丫头又说:"不好吃也要说好吃!"
 
!@#$%^&*(
 
看来这小丫头真想气死我啊.....
 
格格用筷子用得不熟练,还偏要用,吃饭时三心两意,总说些无关的东西.我则发挥了我母亲当年的风范,一个劲地叫她吃饭,就差没喂她了,因为老公不让:(
 
吃完饭,格格要我看她钓鱼,我说我要洗碗.结果,老公很荣幸地被格格钦点洗碗,因为我刚才没看到她钓鱼,现在要补上.这个小丫头真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她说的话我们都乖乖地执行,根本想不到要拒绝.老公穿上围裙去洗碗.我就陪着格格去钓鱼.
 
此时正是夕阳斜照的时候,暖暖的阳光洒在院子里,洒在格格身上,穿过玻璃屋顶和玻璃门,照我身上.格格不时抬起头,一脸微笑地看着我,给我看她钓起来的"鱼",还不时跑过来把"鱼"给我,然后继续回去钓.她身后是深绿色的原始森林.森林的尽头是连绵的雪山,山顶终年积雪.天空蓝得很纯净,那种蓝色就像宝石一样透明和宁静.几朵同样白得纯洁的云飘在天空中,很舒服,很自在.
 
我坐在清朝的古董藤椅上,看着眼前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公主,感受着平静舒服的生活.如果这个小孩,这个房子都是我的,那就好了:)
 
老公洗完碗,我们要出门了.格格问我们去哪里,为什么不能陪她了,我说"我们要去工作,去赚钱,然后生小妹妹".小丫头笑得很可爱,叫我们小心点,再也没有缠着我们要我们陪她玩了.真是难得的懂事孩子!
 
把格格还给她妈妈,我们开车出门,向东而行,身后夕阳的光把影子拉得很长很长.这是一个美好的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