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生病小记

(2006-10-02 15:58:00) 下一个
已经好久没生过病了,记忆中上一次大病是去年春天,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那天上完西班牙语课就开始觉得不妥了,连跟朋友约好出去吃饭都要推掉。病得头晕眼花,脚步虚浮。

到现在为止,已经超过二十个月的时候没生病了。可是上星期开始,我很不幸地倒下了。

一年多没生过病了,一下子病来如山倒啊!
 
星期四一起床就觉得嗓子像火烧一样地痛,咽口水的时候觉得很难受。以为只是上火,因为星期三两顿饭吃得都很热气。没想到,下午去上课的时候就开始严重了。嗓子开始冒烟,头重脚轻,根本不知道老师在讲些什么。快到下课的时候发个短信息给老公,叫他给我煮上粥,然后过来接我。
 
我挺佩服自己的,居然还能到图书馆把笔记整理好,打印出来,才回家。
 
回到家,吃了点粥,感觉好些了。还跟老公玩了一会才睡觉。
 
星期五老公有事,跟朋友出去了,感觉还好,不累,也不是很难受。
 
星期六一早,老公要参加一个SEMINAR,早早就起来了。我也跟着起来泡了茶,给老公弄早餐。可是感觉还是头痛,就跑去睡觉了,八点半起来洗澡喝茶,吃早餐。可是头越来越头,坚持着把书看完,感觉一般般,不算太坏。
 
昨天是星期天,我一起来就不同了,整个人散了一样。老公一摸我的脸,火烫的感觉。给我张罗了药和煮上粥,就急着出门送个朋友的妈妈去机场。途中打了个电话回家叮嘱我吃另一种药。

昨天一整天我都很难受,头痛欲裂,神志不清,全身发冷,还出不了汗。很难受。如果在家,可以去看中医,吃两服中药,拔拔罐就会好很多。可是在这里什么都做不到。

到了下午,我开始高烧,烧到三十八度几。老公一下子就荒了。WALK-IN CLINIC已经下班,去看急诊也要等很久。他打了个电话问我表姐,表姐告诉他买一种药。他马上开车去买。吃完那个药,我继续睡了一会,就感觉全身出汗,头痛减轻了许多,整个人一下子就精神了不少。这时候我也开始饿了。于是老公煮上饭,打电话叫外卖。然后开车去取外卖。

吃完饭,再吃一次药就睡觉。

一觉睡醒就是六点几。我坐起来,看看钟,老公一下子就醒了,问我什么事。我说没事,看看钟。他伸手过来摸摸我,说已经没发烧了。然后跳起来,出去拿了两片药和一杯水进来,给我喂了药。我倒下继续睡,老公也在我身边躺下,轻轻捏了一下我的屁股:老婆,你一晚上都没尿尿!!

哈哈,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对我挺上心的嘛。

我就起来上了个厕所,觉得精神不错,烧了水,准备泡茶,然后打开电脑上网。我咳嗽了两声,就听见老公在房间里大叫:进来!!进来!!你马上给我进来!!刚好一点就出去晾着!一会又发烧了!!

今天的感觉好多了,洋人的药真是管用。可怜的老公,我的体温下去了,他的体温上来了。

虽然这几天他照顾我照顾得笨手笨脚的,但是他的心意和温情却令我感觉暖洋洋的。

不过,生病的感觉太难受了,再也不要生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