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忙碌的一天

(2006-09-22 12:21:32) 下一个
今天不忙碌,忙碌的是前天,忙到连昨天都没时间补上日记。

星期三是老公做肝切片检查的日子,要早起,七点到医院,七点半做检查,可能医生很忙吧,安排得这么早。星期二晚九点下课回到家,笔记都没来得及整理我就睡觉了,怕第二天起不来。

结果,我那个丁当真是不争气,调好时间居然不响,本来就招人嫌,关键时刻还不能发挥作用,说你什么好呢!不过也可能是我梦中把它关掉了,我经常做这种事情的。然而,它就是招人嫌,没办法了。老了,它真是老了,我都这么大了,结婚了,它能不老吗?陪我走过整个中学,还有在长春的日子,嫌它的人不是一个两个,我都坚持下来了。好不容易跟它在温哥华重逢了,它还是逃脱不了被人嫌的命运,可怜的丁当啊!

话说回来,本来调好丁当在六点钟响的,结果我一睁眼,都六点五十一了,七点要到医院,这可哪来得急。于是我们两个跳起来,收拾好,老公还洗了个澡,往医院飞去。今天天气很不好,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阴阴冷冷的。老公为了方便做检查还穿了短衣服,为难他了。

到了医院,在前台办好手续就往检查的部门飞过去。医生已经在那里等着了,有一个护士正要拿起电话,她看到我跟医院打招呼,问我是不是要做检查,我说是我丈夫,他在后面。原来她正准备给我们打电话,当时刚刚到七点半。

老公进入病房,换好衣服躺下,有点紧张。医生和护士在里面做准备,我问他们我可不可以留下,他们说可以,但是老公非要把我赶出去。在外面等了一小会,我伸个头进去,检查已经做完了,医生把老公的一小片肝取出来了。医生收拾一下就走了,护士把其它工作做完。我问老公有什么感觉,他说有点疼。护士把老公推出去,叫了一个护工上来,把老公推去day unit休息。做这个工作真是要很好的体力,那张床很重,加上个病人和其它小器械,真是不简单。

我们去到day unit的时候还没人来上班,真是早得太离谱了:( 那个护工打电话叫人过来,她忙着做其它事情,正好有一个负责EEG的老太太在,她的病人还没有到,可以留下来陪我们,那个护工就走了。老太太很好人,一个劲地安慰老公,让他放轻松点。她看到老公手上的条子上写着医生的名字,说:这是个很好的医生哦!

没多久,一个瘦瘦小小的亚洲人护士过来,把老公安顿好,开始给他检查,量血压,测体温。老公要在那里呆到十二点,她不断地给老公测这些项目。老公很累,一直躺着,半睡着,吃了点饼干,喝了点水。我去餐厅吃了点东西,看看书。其间来了一个白人老太太,由工作人员护送来的,还有一个人负责照顾她。老太太年纪很大了,病得似乎也不轻,可是她很乐观,一直很开心的样子,跟请来的护工聊得很开心。

一直折腾到十二点,最后一次血压和体温测完之后,一切都很正常。老公强打起精神开车回家,在家门口的饭店吃了点东西,他自己就回去了,我坐天车去上课。到五点半下课后,我急急赶回家,做饭,洗碗,整理笔记。就已经到十点几了。赶快上床睡觉,真是很累啊!很久没试过这么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