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单身日子

(2006-07-30 14:56:51) 下一个

今天一早起来,照例把茶泡好,我觉得还是很困,就回去接着睡觉.这些天老公起得不准时,我就没给他准备早饭.

我躺下一会,老公饿了,自己起来找东西吃.我迷迷糊糊之间听到他打开冰箱的动静,突然间想起了单身的时候住在宿舍的日子.

那时候起得比现在早,七点到七点半之间一定起来.换好衣服,洗脸刷牙,然后就准备吃早饭.同是打开冰箱,拿两片面包,倒一杯牛奶,拿到厨房去加热,两分钟之内就吃完了.

不知不觉,离开宿舍快一年了.其实我一直很留恋住宿舍的日子.学校在一座山上,平时的人就不多,只有学生老师工作人员.宿舍的位置离主校园比较远,很安静.我自己一个人在宿舍的时候,经常会听到闹钟秒钟行走的声音.自己一个人过着自己的日子,有时候找找朋友.读书累了就去厨房坐坐,或许会见到一两个人,聊上两句,然后又是一个人安静地呆着.

实在累了,就到半山腰的公园去走走.在那里可以俯瞰整个海湾,风景很好.

孤独有时候等于自由,有时候等于寂寞.虽然我享受一个人的日子,但是免不了有时会觉得太安静了.想想远方的父母,只有一个想字,见面也只有靠电脑,真是很孤单.

直到遇上了老公,一个热情开朗并且疼爱我的男人,我的生活开始发生变化.我开始牵挂关心一个人,我也被另一个人关心着.

结婚后,我的日子不再孤独.和老公在一起的时候总有说不完的笑话,老公不在身边的时候就不断地思念着他.每天绕着炉台转,想着法子做些简单健康有营养的美食.

原来,无论单身还是已婚,只要自己去寻找,就一定会有其美好的地方.

在另一个BLOG里找到了上个学期末写的一篇日记,自己总被里面的感情细细地感动着.贴上来回顾一下.




考完咯2006-04-14 14:02:02

又一个学期结束了。这已经是跟老公在一起的第三个学期了。

昨晚是最后一门考试。七点开考。本来老公要上班的。上到五点几就跟老板打招呼,老板人很NICE就让他走了。他飞车回到家是六点,准备一下,六点七分离开。下雨,高速上堵车很厉害,六点三十七才到学校。我带他到图书馆,找到可以上网的位置,我就走了,去考试。

考完出来,在图书馆六楼找到他,他刚刚把自己的工作做完。然后忙了好一会才把要打印的东西打印出来。 十点十分离开图书馆。 我很累,老公一手一个我的大书包,一手提着电脑。我们一边走着一边聊。走过自动售卖机前,我要吃CHIPS,就买了一包。一路走一路吃,不时喂两口给老公。就这样慢慢走着,走过WEST MALL,走到停车场。老公把车停在露天的地方,那时正下着雨,他叫我站在室内等他把车开过来。我就接过两个包,放在地上,边吃CHIPS边等老公。就像小时等爸爸开车过来接我一样,有人爱着我,有人疼着我,真是很幸福。

这时天已经全黑了,下着淅淅的小雨,车内放着张国荣的抒情音乐,很动人。

看得出老公也很累了,他陪了我一晚上。为了我特意赶回家送我考试,在图书馆做他的工作打发时间,等我考完,再跟我一起回家。

从拍拖开始,我们相处差不多一年了。这一年里,我时不时就吃吃醋醋,发发脾气,闹一下。每次老公都很有耐心地哄我,给我解释,安慰我。每次他都会把我紧紧抱在怀里,让我任性地哭。这一年里,绝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很开心的。一年了,他依然把我放在手心,呵护着,疼爱着。

真是希望这种幸福可以无限期地维持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