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穷人也有读书的权利.

(2006-06-02 17:42:07) 下一个





当我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内心很沉重.因为在当今中国社会已经被划分了,而穷人无疑是这个社会的地层.

我看到过太多的事情,也听到过关于种种.我自问内心可以经受一次次的抵抗和冲击.而当我看到一位流浪女在面对图书馆不在希望来看书的答复后,羞涩的说出“那我就不来了”我真的很无奈.我想问的是这个社会的公德在哪里.流浪女难道没有读书看书的权利么?那些冷漠的人群,那些嘲笑的看客.难道内心没有怜悯么?是的,社会病了.我不想听别人说我“众人皆醉 唯我独醒”这样的话.我只想知道人的心在哪里?

“每一位公民的权利都受到宪法的保护,每一位公民都是一视同仁”我不想追究这些有没有兑现,我只想知道,谁在关心穷人?仁慈是每一位有理性的人的良知,社会有没有去真正关心过这些人我明白社会的发展注定有穷人和富人.这是一个过程.可是我不明白是否是穷人就要被歧视.穷人也是长了两个耳朵.一个嘴巴.你根本没有歧视穷人的资本.因为她和你一样.都是人.我希望那些人清醒,我希望那些人冷静.我希望那些人拿出爱心。哪怕只是一点点的爱心.这是你做人的道德.也是你做人的义务.没有人生下来就是给你当仆人的.因为大家是平等的.中国人缺少关怀.缺少奉献精神,只有的是冷血.我不想咒骂任何人.我到情愿别人这样骂我.


这个女孩运气好,她靠着一些善良的人送来的吃,活到了今天.我们先不去讨论,她因为什么原因,而这样.我们应该关心的为什么她连人最基本的权利,读书的权利也没有了.难道她不是人么?

社会赋予每一位公民权利,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去帮助那些还在连基本权利都没有得到的人.因为她和你一样.都是人.

这个社会被虚荣.金钱.利益.权利污染了.我感到痛心,当我们坐在宽敞的房间,悠闲的上网的时候.还有很多人睡在地下人行道,还有很多人为吃饭在发愁.我感到伤心.悲哀.

每个人都不是这个世界的救世主,但每个人都有义务去帮助别人.因为人性,因为不是动物.人都是是有思想,可以独立思考的人.难道一个人活着的意义,除去吃.睡.玩.工作难道没有别的了?

善待穷人吧.她既然想读书为什么不让她读书.她只是想读书.我们应该满足她这个要求.我们不是上帝,我们不是神仙.但是我们有人性.我们都有爱心和公益心.

                                                                                                                                         赵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