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神奇的音乐

(2007-03-03 00:58:00) 下一个
小时候在农村,音乐对我来说,就是歌曲和戏曲,记得当时最流行的就是《学习雷锋好榜样》,《闪闪的红星》,还有豫剧《朝阳沟》,这些歌和戏曲唱起来琅琅上口,很容易唱。我也喜欢,但不过是人唱亦唱。当时的感觉就是唱歌就象学习一样,也不能太差。高中大学阶段,流行音乐风行起来,我也进入骚动的青春期,音乐对我来说就是港台歌曲加一些欧美流行音乐。和大多数感情丰富同龄人一样。一些爱情歌曲和我爱的人一起留在了我的心底,现在还突然会让我感动的热泪盈眶。我不知道是因为喜欢人而喜欢歌,还是真的喜欢这首歌曲。最近宝宝学钢琴,因为要家长陪,我也每次跟着去学,每次我走进音乐学院,感觉特别好,听到里面学生的练琴声也特别舒服,好像一下子忘掉了烦恼。这种感觉过去也有,但不多,这种感觉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感觉。我的宝宝对音乐没有天赋,只是中人一个,可她喜欢弹钢琴,我观察小孩从小就有喜欢音乐的天性,音乐能使他们安静,能够专心,他们也天生具有一定的音乐领悟能力,音乐真的很神奇,即使成年人如果小时候没受过这方面的教育,也可以学一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音乐能让人快乐和莫名的忧愁,不过通常我喜欢听欢快的音乐。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唱朝阳沟~

听~
朝阳沟呕呕呕~~~
朝阳沟呕~今年又是大丰收呕呕呕~~~大丰收呕~,呕呕~~,呕呕呕~~~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迁哥也开始学啊,音乐会让你忘记烦恼...祝宝宝学业有成...
不好意思放了张发黄的照片...想想八十又七的人嘛...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