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写作?

(2006-10-11 18:18:46) 下一个
说实话我写博客一开始就是因为玫瑰妹妹的鼓励。到现在位置我对写作还没有那种发子内心的兴趣。我是一个什么事都会自己解决的人,我不需要向别人倾诉,我也不会想不开。所以总觉得没有动力,也没有压力。还有就是写作对我来说太花时间了,而我又又太多的兴趣,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还有就是我还没有一个固定的写作习惯,一个固定的风格,一个关心的主题。可能是做科研做多了,对什么事都要求真实,不喜欢夸张,不喜欢耸人听闻。可是有的读者喜欢。凡事夸张几分就会有戏剧性,就会吸引人。我自己也喜欢看这类文章。
其实夸张也不是那么好写的需要想象力,我觉得我已经失去想象力了,我就会讽刺。
但我又不是一个愤世嫉俗的人,我的身上充满了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见兄,看见你有新博,我又忍不住从阴曹地府爬出来捧场,感动么?感动就为我烧999朵红玫瑰。

说实在,最近心情很不好,现在吉隆坡散心,在酒店看博。
说到写博,其实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舒解情绪,以前我写博倒是能贴近我的情感,现在认识人多了,看的人也多了,我反而写时有所顾虑,很多内容都不想写也不敢写了。或许我真该考虑换一个ID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