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的心态

(2006-08-28 16:51:45) 下一个
我们是一群孤独的人,在海外且在热衷上中文论坛,互联网的发展是我们不需要也没办法割断与故土的联系,同样也使我们更难融入当地的文化,作为第一代移民,我们很多的不适应,内心有很多的矛盾之处,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很快适应国外的生活,又希望他们能记住自己的根,虽然常常会失望。我们究竟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心态,我不知道,还在探索?你知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co 回复 悄悄话 再后来呢?周围的中国同胞陆续海龟,我也由于工作的原因和中国人打交道的机会越来越多。到又重新从一个假香蕉人还原成了以前的黄皮黄芯的地道中国人。这种调整一直都没有间断过,也曾为此很苦恼过。
其实有时候,我会强迫自己去做很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比如说了解一种文化,适应一种文化,但是如果我给自己洗脑后呢,我就会强迫自己那么去做。在国外就是这样,就像当初为了溶入白人圈,我会从言谈举止直到思维方式都相他们靠拢,无论我自己是否真的原意。
现在我想,也许今后我也会海龟,我也会更多的跟中国人打交道,那么我又要调整自己从新回到以前未褪变的我。
哎,人总是要做很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
sc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看了我的博克后的感想吧。
我觉得是这样的:其实上中文论坛,是近两年的事,在此之前,和中国人打交道的机会都不多,就跟不想花时间沉迷在中文论坛上了。总觉得,既然出了国,还整天泡在中国人堆里,鸡毛蒜皮些无意义的小事很无聊。
近两年,由于使用电脑和上网的频率增加,也就不知不觉泡进了中文论坛里头。刚开始很不习惯,几乎看到什么东西都想骂,因为实在和我周围接触的环境太相排斥了,很多在现实生活中认为对的东西,到了网上却成了被攻击的东西。反之亦然。
但是不得不承认,也正是由于上了上中文网,找回了些以前在国内的些记忆,渐渐的对这种中文氛围有了好感。毕竟中国人蛮重感情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