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惠美博客

在巴黎说些风花雪月的故事
正文

在巴黎,差点美满幸福了

(2006-05-30 06:15:47) 下一个

 

 

 

J六个月前还互相不认识,但我们却已有不少共同的东西。。。包括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未婚夫 P,包括我们都差点儿美满幸福了。

 

我从来都没想像过会有这样的一个情景:在香榭里榭大道上的一家餐馆里,和素不相识的情敌J,一起开香槟庆贺我们的见面。

 

5年前,我在巴黎认识了P。他不仅英俊,还非常优秀。他是学化学的,在国内名牌大学毕业后,来巴黎继续深造。

 

第一次见面,就感觉我们是双方都在寻找的人。从我们相识的那天起,香榭里榭大道上,艾菲尔铁塔下,塞纳河的游船里。。。巴黎美丽的角落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我们甜蜜的记忆。

 

P一毕业,就被法国一家化学公司录用了。他本来就出色,又加上了我们中国人的勤奋,很快就变成了业务骨干,被公司派去了英国工作。

 

我那时也刚找到工作,不愿轻易放弃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就决定留在巴黎。星期中,我在巴黎,他在伦敦,各自勤奋地工作着。到了周末,不是P来巴黎看我,就是我去伦敦看他。一有了假期,我们就一起去旅游,去度假。这样分居两地,我感觉对P的感情不仅没疏远,反而更热烈了。

 

也不知什么时候,他周末来巴黎的次数愈来愈少了。他说工作太累了。就是我们终于有一个周末见面了,在他身上也感觉不到以前同样的激情了。我试探着问:是不是在伦敦有了新的情人?他说:哪里,只是有点累了。还再三保证,等他在伦敦的工作一上轨道,就考虑结婚的事。

 

记得我们最后一个假期,是在法国南部蓝色海岸度过的。我们住在一个家庭旅馆里。那天晚上,风暖暖的,海边的月光有点异样。我们并肩坐在旅馆花园里的摇椅上,他拥着我,对我说:我们很快也会有一个自己的家的。我们会在巴黎的郊区买一个大房子,然后最少要有三个孩子,还要养一条小狗。

 

他终于从伦敦调回了巴黎总部。我憧憬着我们完美的婚礼。对,在巴黎办一次,在中国他的家乡办一次,去我的家乡再办一次。尽管这样会有结三次婚的嫌疑,有点不吉利,但我还是要让所有的亲戚朋友都知道我找到了一个优秀的男人,找到了我终身的幸福。

 

我们都在巴黎,我们都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如果不是像电影里一样,手机又犯了一个老错误,那年在巴黎,我和P的爱情故事就会圆满了。

 

他早上新换了外套,他的手机忘在了原来的外套里。那天,我出门很迟,听到他的手机响了。我想,可能是他公司的事,就没有理睬,由着它响下去。但手机停了后,马上又响了起来。一定是有急事 ! 最好还是告诉一下对方,P把手记忘在家里了。我还没说话,就听到电话里一个女声用中文问:亲爱的,我有急事找你,你为什么不听电话?我问:你是谁?她看来也吃了一惊,说:我是JP的未婚妻,你是谁?

 

就这样,我和JP的两个未婚妻在电话里首次见面了。

 

刚开始,我们的语调都很不友好, 但越说P,越觉得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到了最后,我和J竟像多年的好朋友一样,在一起共同探讨P的往事。J终于明白了,为什么P在伦敦的时候,总要时不时地来巴黎开会;我也终于明白了,P在巴黎时,为什么又总要去伦敦开会。而且J也和我一样,听过P对她说,将来最少要有三个孩子,还有一条小狗。只是巴黎郊区的大房子换在了伦敦郊区。

 

最后,我和J达成了共识:P不仅优秀,还精力充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