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艺术

最美丽的人莫过于一个纯洁透明的人, 最幸福的人生莫过于一个充满信,望,爱的人生.
正文

我 的 艺 术 观

(2006-12-18 07:13:36) 下一个

Freedom in your light


本来我的专业是艺术史与艺术评论 , 但后来还是凭心性的取向选择了实践 --- 当起了 ‘‘艺术家  ’’, 实在地说 , 就是画画的。

画了几年下来 , 感觉无论在艺术实践中 , 创作中 , 或是市场交流中都获得不少体会 , 虽然创作语言仍可谓日新月异 , 但我的艺术言说的背后已基本形成一套观点与立场。写下这些文字 , 也算是这几年艺术及生活道路的小结。

艺术其实是观点和信息。

观众在观看和欣赏一艺术作品时 , 实际是在阅读品味着艺术家的观点。

在我的网站 ‘ 呼吸艺术 ’www.artbreath21.com 中写了这样一段话 : ‘ ‘ 这个世界上已充斥着太多的不幸 , 灾难与痛苦 , 我不想再用我的画笔去表现它们了 ; 我希望我的艺术给这个世界带去美 , 温暖每一个观众的心 … 我希望我的艺术是一个和平的信息。 ’’

当然 , 我也很理解当代艺术中为何有如此众多的表现出不安 , 迷莽 , 颓废甚至暴力与色情的艺术创作 ,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 --- 这个世界上已充斥着太多的不幸 , 灾难与痛苦 , 艺术作品难免成为时代与现实的一面面镜子 ! ...

但是超越这些吧 !! 一个优秀的艺术家应该有超越的意志 , 选择自己的言说取向 ; 一个成熟的艺术家也应该意识到或多或少的责任感 , 因为艺术其实是观点和信息 , 那么你就得选择 ---

或是制造垃圾或是制造氧气 , 或是继续污染或是力求净化 .

或是不停地诅咒抱怨 , 或是大声赞美与真心祈祷 !...

赞美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原本如此美丽,

光阴流转四季交替如此奇妙,

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有不同的风景,

生命中每一个时刻都贵重得值得珍惜;

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是好是坏,

背后都有上帝要我们学习的功课 …

真心祈祷 :

亲爱的你 ---

每一个看到我的文字和画的人,

每一个我的家人和朋友,

近处和远方的人,

愿你正在享受生活,

因为上帝的恩典够我们用的;

愿你的心 ,

大大地充满着爱,喜乐与平安 !

... ...

www.artbreath21.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aoPingZer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你的画的色彩太充满希望了. 我喜欢画画,可是刚开始比较原始的学习阶段......从不同的艺术家那里可以看到不同的美丽. 谢谢你的分享,不光是画还有你的精神力量.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从t89那里看到你的链接,画太美了!喜欢。还在你的网页看到你还资助孩子,让人敬佩。
t89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象读你的简历——有点象你的画。

顺便说一下,我还真找到了那块汉字输入板!样子完好如初。

不过作为交换,能不能在一张Giclee Print之外再加几个欧元呢?

请别介意我的玩笑。你太客气了。

你的地址可以在artbreath找到吗?或者你愿意送到我的电子信箱:tong_japan@yahoo.co.u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