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宫雪花的养颜美容法 (zt)

(2006-06-09 18:34:37) 下一个

1995年,当祖籍上海的宫雪花,以47岁的“高龄”在香港角逐“亚洲小姐”比赛时,传媒一片哗然。今年,当我们面对年逾50的宫雪花时,不得不为她的养生驻颜有方而表示钦佩。且听其自述 

欲养肌肤先修心志

谈到美容,宫雪花显然很内行,说:“人之衰老,无论男女,离不开3大要素,那就是情志、饮食起居、美容技术。”首要的是情志。伍子胥一夜白发是因为愁苦催人老。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像我们这样越是物欲强的人越是浸人愁汤里,怎么办呢,看怎么宽解、宣泄自己了。如我1995年的选美,惊世骇俗之处无非就是年龄大了,还不安分守己,除此之外 何罪之有,可是,舆论纷纷扬扬,骂我贱、骂我狂,尤其当我居然选上了,所受压力就更大了,将我的选美视作奇谈,电话采访,上门采访,甚至拦路采访,还有人着意翻我“底牌”,挖我私生活,可我到底是怎么个坏女人,宫雪花对一些人的诽谤一笑了之。人心不古嘛,就是要气死你,嘿,我就不上当。当然,情志也和文化修养有关,我爱看书,古今中夕)什么书都看,不断提高自己的眼界,加上历练世故,若想“气老”我倒也难了。所以寄语姐妹,欲养颜肌肤先修其心。 

饮食和辟谷之道

 宫雪花说:20年来,我从不让自己吃饱。我总觉得人了吃饱就蠢了,懒了。这是有科学根据的,人一过饱,血液就集中到消化道,脑供血当然就相对少了,现代科学实验也得出 这样的结论,两组小 白鼠试验,饥饿组和过饱组必然是过饱组短寿。

饮食总以清淡为好,但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碳水化合物都要达标,不能过少。比如我一天3大杯牛奶是必不可少的,晨起先用盐开水清肠,然后总是一碗雪蛤膏。常喝粥,粥是益寿良物,曹雪芹若不是“举家喝粥”决计写不出《红 楼梦》,为什么?肠太肥,人就浊重了。

再次,要清肠毒。人身诸恶莫过于肠毒,所以便秘催人老确实是事实,我的秘诀是,每天的‘大例事’放在晚上办,因此和大多数人“晨例”不同。为什么呢?“虚静待旦 嘛,平平□□的入梦,毒素吸收少。

三、每两个星期洗一次肠,香港的医院里做得很到位。好文章惟陈言之务去,好身体,就陈垢务去,道理一样。

四、每年做一次“3日辟谷法”就是算一次总帐,33夜,不吃不喝,实在快虚脱了,喝点西柚汁。3天里干什什么?当然不能上班了,家里看书品书,前贤用《汉书》下酒,我以书充饥行不行,我又爱书法绘画,3天里的事,做不完。

另外呢,我不喜烟熏之物和腌腐之物,但最需强调的是,我没有生活恶习,不吸烟,不喝酒,你们想不到罢。这两样东西已经害了男人,现在又来害女子,我们都可以看到上海的一些时髦女子叼烟成风,好像是一种摩登,其实在我眼里恰是‘嫩极了’,事实上,港台和国外有教养的女子都不酗酒吸烟。

我生活中最恨的是麻将!我实在弄不懂,夜生活中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绍兴戏、沪剧、京戏、进口大片,甚至有情有调的男朋友,什么不好,偏要去搓那种东西,而且一搓到天亮,照镜脸黄黄,自己把自己槁成“老菜皮”,怪谁呢,真是愚不可!

秘方和牛奶浴

宫雪花谈得高兴时,总要谈到她的曾外公。曾外公是清宫御医,侍候后宫佳丽20年,这位祖先留给后人的最大遗产就是驻颜秘方。慈禧太后的保健汤就是根据她曾外公的秘方配制的。宫雪花说,除此外,这位曾外公最重要的差事就是拟出方子让后宫嫔妃保持美艳和性活力。不找到合意的投资商,这方子怎么也不会公开的。宫雪花说,但是可以稍漏天机的是,这药方说到底同祖国医学“药食同源”的原理有关,绝非 江湖上盛传的道家丹丸。有闲暇,而且心情轻松的时候,宫雪花喜欢用大桶大桶的牛奶沐浴。这不是一幅很奢艳的画面,她说,实在是最实惠管用的美肤法,你就在其中浸上几个小时,让全身皮肤充分吸收、滋润、营养,还有比这“更生物”、“更天然”的吗?世界上的美容术,无非就是物理和化学(包括生物化学)两大类,什么换肤术呀,拉皮术呀,我都不信。也从未整过容。至于牛奶嘛,在上海一点也不贵,现在的高级美容术动辄两三千元一次,这两三千元的牛奶还不够你沐浴呀。当然,对我的建议你们得量力而行,我是学过化妆的,对香昧特敏感,喜欢自己调配香水,可称“鸡尾香”罢。

但总以淡妆为好,为高。李笠翁说,女分三等,淡妆是留给最上等姿色的,也就是清水出芙蓉的道理。中下等姿色的女性也需化妆,虽然稍浓无妨,总以不矫情为好,要善待五官,不要随便找样板、刻意改变自己,矫饰太过,往往适得其反。虽然女为悦己者容,但你媚得自然天然,自有男子喜欢你,因此严格地讲,美,并无样板,相因心异嘛。摘自《家庭美容健身》

原文见:

http://eyoungsun.com/n242.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hilliePuppie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 post th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