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朋友

(2006-06-20 16:04:09) 下一个

到美国后,好像和国内的朋友就快断了线,前两年还定期打电话聊天,最近却没了这个念头,没有共同话题,聊什么好呢。我在北美的同学也不少,按说联系应该紧密些,好像也不通气了。

现在的我没有什么朋友,我家先生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过去的朋友有中学,大学的同学,工作时的同事。

过去和同事们经常一起聚餐吃火锅,打牌,唱歌,郊游,多美。最常玩的是78 个人两三付牌一起玩“找朋友”,常常是找得天昏地暗,经常有乱抛媚眼,表错情的状况发生,大家是又叫又笑。

高中同学中有两个要好的男同学经常请我和我最好的女同学去吃饭,然后唱歌,当时他们俩先工作,资本雄厚,又特别大方,(也有可能是我们激将法用得好),那时真是快乐,简单的快乐。我还记得,当时去K厅唱歌,小姐会献花给唱得好的客人,我们三个唱功还可以的都轮流得过,偏偏是唱得最好的那个男同学就是得不着花,无论在哪家。不知后来电子计分的还欺负他吗?现在我们4个人在3个国家,聚一次也挺不容易啦。

我做梦经常梦到大学的室友,仿佛我们还没毕业,一切都那么真实。4年在一起,时间不短。记得上大学离家前,爸爸告诉我,大学时代是一个人的黄金时代,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爸爸的话好多都不适用了,但这句话,我是100% 认可。在大学里,最有意思的就是我们一帮舞友,有我们和隔壁宿舍的姑娘们,久跳成精,一个星期不跳两场舞脚都痒,满世界找舞会。后来找到现在的先生,虽然刚开始还陪我转转圈,但他的口头禅是:好男不赌,好女不舞,我的舞蹈生涯就这么腰折了。我跳舞真不错,身轻,姿势正,乐感特好。

现在写出来一看,我的美好记忆都是俗事,和朋友们就是吃喝玩乐来着。翻开文学城的友人分类,应该添一项:酒肉朋友。

我的朋友们,你们现在都好吗。谢谢你们和那些在一起的快乐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